日本藥妝店  

 

好用的小傷口護理用品 

 

受到親友推薦,去年 10月到日本當隨隊口譯的最後一天晚上,衝向離飯店最近的藥妝店大採購。沒有沒有,不是什麼大行李箱,就五樣東西。才五樣? 這樣對平常很少買藥妝的人來說,是很多的了!

 

這五樣當中,三個是傷口護理用品喔。用了這半年,到今天才想到一定要寫一篇推薦給忙碌的家庭主婦,各位小姐太太們,「液體絆創膏」真的超棒的! 剛剛上網發現原來在 PChome 也買得到耶! 太高興了! 日本一條 10g 藥膏 820円,台灣 380元。

 

液體繃創膏和防水透氣繃  

 

話說,我手指常被紙張或塑膠刮傷流血,如果傷口是在好貼的位置,我通常都用 3M的Nexcare 防水透氣繃就足夠了,洗碗洗澡效果都還不錯。

 

但是傷口若是在指尖,或是透氣繃很難貼密的部位,透氣繃一沾水就整個翹起來,接著傷口瞬間濕濕爛爛,非常痛啊!

 

這時,這個「液體絆創膏」就太優秀了! 就算是指尖都能緊密包住,完全防水。因為我經常洗東西,這種繃創膏最久能撐一天,洗東西時間太長當然會掉,但是跟你說喔!! 只要撐得過洗菜洗碗煮飯的那一個小時,就非常感恩了!!! 沒錯,只要傷口不接觸水,或者睡覺時傷口不會被衣物摩擦到,就真的非常非常感恩了!!

 

要撕下這繃創膏也很過癮,就像在撕黏在手的強力膠,很好玩。對了! 「液體絆創膏」根本就是醫藥強力膠嘛!

先提醒一下,剛塗上去的時候會刺痛,但乾了就沒事了! 很奇妙對不對。只要翹起來就必須剝掉再上藥,但無論如何,洗東西時手不會痛什麼都好說!

 

 

口內炎貼片   

 

另一個是口腔貼片 (口內炎貼片) 的介紹。

我和我兒子很容易嘴破,一天到晚嘴巴裡兩三個洞洞,我們用過西瓜霜、廣東目藥粉都沒用,後來改買藥局建議的德國口內炎軟膏。之後家裡隨時備有這種會把整個嘴巴都黏起來的藥膏。(我和兒子生活壓力是有多大齁!?)

 

但是去年暑假全家去大阪玩時,兒子又嘴破得很厲害。在大阪美食當前嘴破,這….!!  不只吃東西是折磨,含淚吃了又吃不出美味實在掃興。於是就近去藥房買了藥膏,沒錯當然也請藥劑師推薦。 兒子塗了藥膏之後說,日本的比家裡德國的軟膏效果還要好! ( 德國的軟膏也是台灣的藥房推薦的喔! 我一定要強調一下) 所謂的還要好,就是塗上去讓你麻到忘了疼痛,這樣。但是,這藥膏不會把嘴巴整個黏住,是麻了之後不痛,就可以快樂大吃大喝,這樣。

 

 

過了很久我看到網友推薦到日本必買的藥妝中有「口內炎貼片」,下面留言當中許多網友更是分享經驗,詳細說明日本各種貼片的特性和同異處。我看到一種口內炎貼片據說貼了之後貼片背面不用取下,會自然在口腔中溶解,馬上把牌子記下,終於去年 10月有順利買到了喔!  是說,到了藥房覺得最驚奇的是,我的媽呀! 整面牆都是口內炎藥膏和貼片耶!!! 日本人的口腔是怎麼了!!?? 到底生活壓力是有多大啊啊!!??

 

雖然買到了筆記上的貼片,結帳前我還是順手抓了一條口內炎藥膏。

回來台灣試過之後,真的覺得當時自己不知哪來的動力順手抓的藥膏根本比貼片強很多耶!!

 

口內炎軟膏

 

 

不過,這又跟  OK繃的情況相似。

我嘴破的地方是舌尖,貼片貼不住。 試了三四片,每貼一次都要折騰半天,嘴巴張大大口水一直流,之後就放棄了。後來拿出那一條隨便買的口內炎藥膏,結果超好的!!! ( 瞬間淚水湧出來了,不再是口水 )

 

所以,如果嘴破位置在口腔壁,貼片可能很好貼,可是破在舌頭側面或舌尖上就很難貼住啦。

 

 

ウナクール 止癢液  

 

最後,這個跟傷口無關,可是到日本必買的還有止癢液UNA COOL」。自從我妹買給我們家一瓶之後,孩子們超級推崇! 好用到,去年暑假孩子們每人買一瓶,順便再幫我妹補充兩瓶。能夠擄獲青少年的心,真的不是普通的好用喔! 無論參加夏令營,或上成功嶺他們都要帶去呢! 

還是要強調一聲,這藥水只有止癢,沒有消炎消腫喔! 

就止癢藥來說,我們也試過其他牌子,就是這款 UNA COOL 最有止癢效果! 讚!!!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