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酒豬小排  

 

紅酒豬小排、番茄醬豬小排 

 

我先生去豬肉專賣店買了很多肉,而且都是我不常買的部位。

我最常買的豬肉是肉片和絞肉,雞肉就去骨雞腿和雞胸雞柳。

 

肉店老闆問我先生:要紅燒還是燉湯?

我先生竟然回答說:隨便,我回家考我太太。

 

真的考倒我了。五花豬肉塊、梅花肉排、豬腱小排(?? 糟糕,聽都沒聽過)。這... 五花肉我只會用醬油紅燒,而且上次才煮過。

 

於是上網看看有沒有其他做法。於是接著三天,做了三種豬肉料理。我先生考驗我,我也考驗先生和女兒的接受度!! 顆顆

反正煮的不是他。

 

不過我是很感激我先生的,他幫我買肉買菜且是較特別的,幫我活化腦筋,讓餐桌多變化、多驚喜! 沒錯,成功不成功,都是驚喜!! (成為吃飯是最佳話題!)

 

 

好了好了。

這次來試試不同於醬油八角香料的,紅酒燒豬小排吧!

很爛很嫩,很受歡迎,我先生超得意的!!

 

材料:

 

豬小排       500g

洋蔥          大的  1顆,切片

紅酒          200cc  (米酒也可以,50cc。水要增加)

             200cc

月桂葉       1

鹽、胡椒     適量

             1大匙

 

 

作法:

1. 平底鍋熱油煎豬小排。

2. 煎好的豬小排放入深鍋子內,加入其他所有東西燉煮。

3. 燉煮50~60分鐘就OK!!!

好簡單喔!!

紅酒豬小排 紅酒豬小排 紅酒豬小排 
非常嫩!!

 

這次豬小排量很多,所以煮了兩次不同的。

第一次紅酒豬小排,

第二次番茄醬豬小排。

 

 

因為第二次紅酒沒了,所以改用米酒50cc、水350cc、洋蔥片、月桂葉、鹽胡椒。煮爛之後加入2大匙番茄醬,再用太白粉水勾芡,就完成了!!!

 

和紅酒的口味又不一樣,值得試試看喔!!

 

紅酒豬小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酒豬小排 豬肋排骨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