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燒豬肋排  

 

 

經典紅燒豬肋排 

連我都做得出來的超簡單經典紅燒豬肋排!! 
貼出來,下次要煮才可以翻來看。J

 

文章日期:2011-05-13 13:58

我買菜其實很呆板。我只會買家裡正缺少的幾樣東西。沒了米才買米,醬油快用完了才補貨。為了三餐菜色買的食材也都一樣,四菜三肉一水果,調味料只有鹽巴、醬油、胡椒還有糖,之類的。青菜只買容易煮的高麗菜、菠菜、小白菜、小黃瓜;肉類一定是快熟的雞胸、雞柳和豬肉片。沒什麼變化。 

可是,如果是跟我先生去買菜,就樂趣大增。 

他會挑茭白筍、紅鳳菜、魚下巴、或牛腱。有時在大賣場跟我先生推著購物車走著走著,我會突然看到車內怎麼多了幾樣沒看過的東西,我舉起一包問:「這是什麼?」

我先生就會微笑說:「是給妳的功課啊!」

「怎麼做?是要跟誰搭配啊?」我緊張的問。

他笑得更燦爛,說:「隨便妳。」

 

這禮拜的功課是:「豬肋排」 

是那種沒有切段的長條豬肋排耶!!

啊這是杯按抓家賀啊?(這是要怎樣才好啊?) 

這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向網路師傅求救了!今天介紹這一道「紅燒豬肋排」,就是一道「都要煮了才上網邊看食譜邊做還會大成功的紅燒豬肋排」!!!

雖然是第一次做,雖然中間湯汁燒焦了,雖然做得慌慌張張,中途還換鍋子,但最後端上桌,被餐桌的所有家人大大誇獎!包括煮的我在內,全家人都非常驚嘆:「怎麼這麼好吃啊!」 

那天最得意的應該是我先生,他覺得自己買了豬肋排簡直就是太明智的行為了。呵呵呵呵!   推薦給各位,這道需要時間雖長但不麻煩的肉嫩香甜、骨肉分離、非常美味的紅燒豬肋排。

真是非常感謝周老師分享的「超簡單系列7的紅燒豬肋排」食譜!讓第一次做這一道菜的我都能成功! 

大推「周老師的美食教室網站」 http://diary.blog.yam.com/homeeconomics/article/5890468

 

周老師超簡單紅燒豬肋排

材料: 

豬肋排  2400 
         3杯半
醬油      1/2
         3~4大匙
五香粉、胡椒粉適量

 

做法:

1. 肋排先用滾水汆燙一下,撈起。  

2. 另用水3杯半加調味料煮沸。把肋排下鍋,蓋鍋蓋,先用中火煮15分鐘,再改小火燜煮1小時半即軟透。  

3. 燜煮的中途要翻幾次面,順便檢查湯汁份量,如果火太大讓湯汁太少,可以酌量加點水,以免焦底(雖然有點焦底也非常香)。  

4.完成時約剩一杯濃稠的湯汁,淋在肋排上即可上桌。如果剩的湯汁很多,可以開大火燒煮到濃稠,再淋在肋排上。  

5.骨頭可以輕易抽出,肉用筷子即可夾開,不必用刀叉。

   

我先生買的那塊豬肋排是799公克,所以我用的調味料只需要食譜中份量的三分之一就可以了。不過,水要多加,不然很容易就乾掉了。 

特價中的「京都排骨」,很大塊!! 799g  188元,好便宜喔!!
紅燒豬肋排  

 

先汆燙一下。一下是多久?  嗯嗯............  可以了!
紅燒豬肋排  

 

接下來用調味料煮沸,用中火加蓋煮   15分再改小火悶煮  1小時半。
紅燒豬肋排  

 

有點燒焦了,可是很香喔~~
紅燒豬肋排  

 

你看!我先生用刀子一化,就切開了。很嫩很嫩!
紅燒豬肋排  


馬上骨肉分離耶!
紅燒豬肋排 紅燒豬肋排  

 

五根較長的肋骨帶筋,很有嚼勁,前端的小排骨就非常的嫩,切小塊繼續浸在湯汁裡。其實湯汁應該要再收乾一點,不過這樣也好,大家都很喜歡淋肉汁在白飯上。超下飯的!
紅燒豬肋排   

  

快來試試看~~!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燒豬肋排 豬肋排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