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神詩班    

 

那一天我們這樣唱我是何人

 

台神音樂系教授陳琇玟老師特別寄來影片。這是 2013/4/11 台神詩班在總會通常年會中獻詩唱了我寫的 "我是何人",唱得這麼好! 這麼感動!! 

 

後來琇玟老師在台灣教會公報寫了一篇文章,寫出當天是如何唱這首詩歌。

 

再次感謝主的大恩典,願意愛我們、拯救我們、揀選我們、使用我們!!!

與你分享。

 

 

那天我們這樣唱〈我是何人〉

 

陳琇玟老師   攝影王豐榮牧師     2013-5-24 台灣教會公報

 

http://www.tcnn.org.tw/news-detail.php?nid=4369

 

長老教會總會來電,邀請台神詩班在本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年會新、舊總幹事交接禮拜中獻詩。因為那時間剛好有道碩班同學畢業講道,只有少數同學能去參加。我想到總會事工鉅細都有、項目繁多,總幹事、各部幹事的責任何其大!但我們服事本來就不是靠自己的力量,第一時間我就決定獻詩曲目為〈我是何人〉。

 

歌曲前傳

 

台神今年即將畢業這班同學,以新生身分到各教會觀摩時,我指揮他們唱〈我是何人〉這首詩歌,每次禮拜後都有會友來致意說「很感動」。〈我是何人〉詞曲作者劉立薰,不曾受過任何和聲訓練,也僅在兒時學過1年鋼琴,卻因為有好耳朵,寫出一首首感人的詩歌,連師大作曲教授金希文老師也說阿薰的作品令人驚喜。

 

阿薰總是將自己靈修的心得記在筆記上,靈感來、旋律浮現時,便將二者合在一起。阿薰是前中台神學院院長劉瑞賢牧師的女兒,當她和爸爸分享正在構思〈我是何人〉這首詩歌,哼唱出尚未完成的曲調時,劉牧師已經淚流滿面地說:「這就是我心情的寫照。」幾天之後,牧師便被主接走了。

 

作者何人

 

411日禮拜前,我們有機會先試唱一次。唱著唱著,學生竟然紛紛紅了眼眶。當晚王豐榮牧師將獻詩實況post在臉書上,引來很多迴響,感謝主,這首詩歌激勵了眾牧者。

 

之後阿薰來信寫道:

 

琇玟老師,妳所帶領的詩班,唱得太好了!

我很喜歡妳在開始前用各種語言輪流說「我是誰」?

(作者註:分別以台、客、華、排灣、布農、阿美、馬來、德、日、英多種語言問:「我是誰?」)

不斷重複省思,不斷向神感謝,好感動!鋼琴伴奏和長笛也好棒。

(作者註:吹長笛的伶芳連續嘔吐數日,完全無法進食,但還是來服事。)

用國、台語來唱,也很驚艷!

你們的詮釋讓音樂那麼清楚表達信息,飽滿感人!

要再次為妳所帶的詩班向神獻上感謝!

我有很長很長的時間沒有創作,沒有想到神學院詩班將我寫的詩歌唱得那麼、那麼好,深深覺得神使用微不足道的我而感動不已!真的我是誰?神竟然如此顧念我!拯救我!使用我!感謝主!

我很希望向詩班說謝謝!他們唱得真好!

 

演唱何人

 

過幾天,由台神「安慰之聲」女聲詩班和「八角塔男聲合唱團」聯合組成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節慶之聲」,5月應邀赴柏林演唱,414日在台北先有一場訪德行前音樂會。奉獻時,我們再次唱〈我是何人〉。沒想到原本願意幫忙的道碩班男同學來不及到場,只到一個男低音(禮拜日下午神學生還在教會服事),八角塔男聲合唱團的孩子主動說願意幫忙,連彩排的機會也沒有……這很冒險,但沒時間多想了。

 

詩班人員一面上台,我一面走近,提醒要先用各種語言說「我是誰」,還遞了一張小紙條說明不同語言的順序。哪裡曉得,一轉身,我自己就忘了,給了預備拍,琴聲、人聲陸續進來。更糗的是,詩班上台前,我在梯廳詢問同學,誰負責拿奉獻袋?沒想到我手上的麥克風開著,我說的話全音樂會場內的人聽得一清二楚。

 

那天半夜收到學生泳恩的email

Dear琇玟老師:

跟你分享一件很有趣的事!今天音樂會我爸媽有來,我問爸爸今天最感動的是哪一首?他回答說〈我是何人〉。原來在爸爸心中,那首好像唱得最好、也最深刻,當場聽到不知道要笑還是要哭。(作者註:這場音樂會有巴赫雙合唱的經文歌作品,難到不行!
John Rutter的〈GLORIA〉更是大陣仗:銅管、管風琴加打擊樂……)總之,聽到爸爸這樣說,就很想和老師分享。

2次獻這首詩歌,都一再提醒,是上帝的恩典,我才能有機會用音樂服事祂,也從身心都很累、很累的狀態中轉為感恩的態度。

音樂的力量真的很大。謝謝琇玟老師帶我們用這首歌回到上帝的面前。老師晚安!

 

隔天清晨,學生英慧也來信:

老師,我昨天唱得眼淚快掉下來了。也許是在一場豐富的音樂盛宴之後,深深感覺上帝呼召我學音樂來讚美祂,是一件令人歡喜與榮耀的事,而我是那麼渺小,蒙主深愛成為祂的使女。

 

    永遠屬神

泳恩的爸爸大概沒想到〈我是何人〉這首詩歌練習的時間恐怕只有其他曲目的千分、百分之一,這首詩歌之所以這麼感人是因為其中信息引起共鳴!身為指揮,事後總會自我檢討:
411日因馬偕禮堂很難收音,所以唱比較快,若能稍微慢,音樂表情會更好些,心忖414日我一定可以詮釋得更細緻。誰知道,我一上台就搞了個烏龍。

然而,主很憐憫我們,還是用我們成為祂的器皿,讓人因著詩歌被提醒、被感動。這幾天,好多人從美國、從南部等地來跟我要阿薰的譜。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阿薰2本詩歌集《我心尊主為大》、《歡喜跟隨》正準備再版;在此也透過文字來分享〈我是何人〉這首詩歌,一同來思想上帝的恩典。

 

〈我是何人〉

我是何人,竟然能通得著救主這呢大疼痛?

我是何人,祂甘願為著拯救我來到世間?

我的才能、機會、成就,豈攏靠我自己來賺得?

謙卑來主面前,感謝祂極大恩惠。

 

我是何人,能通得著榮耀權柄成做祂子兒?

我是何人,能夠進入祂的國度來服事祂?

我的家庭、朋友、健康,攏是主的賞賜。

歡喜來主面前,感謝祂極大恩惠。

 

我拿什麼 來獻給親愛的救主做永遠禮物?

我拿什麼 來報答疼我的救主,能使祂歡喜?

喔,主耶穌,我要盡一生服事祢,

日日隨祢來行,見證祢極大恩惠。

 

主啊,我感謝祢,我感謝祢的愛疼!

祢願意揀選我,祢揀選我做祢的工!

我欲聽祢的聲,隨祢來行,為祢來活!

我深知我是祢所疼的人。

祢的疼感動我!祢的疼充滿我!

喔,主,我永遠屬祢。我永遠屬於祢。

 

(作者為長老教會總會教會音樂委員會主委)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Q-rGklSjDk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