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式打拋豬肉    

 

 

義大利菜變成泰國菜打拋豬肉

 

寶貝女兒上週二二七從台東回來,放假幾天家人都在 (兒子這次沒回來),我就一早去買菜打算為了遠從台東回來的女兒做她愛吃的義大利麵。我記得女兒愛吃義大利肉醬麵,所以我買了一罐義大利麵醬、番茄、九層塔,還有豬絞肉。

 

我問詹安想吃紅醬還是白醬,她說她好久沒有吃白醬,所以我就做了青花椰菜奶油義大利麵。也對! 好像她每次回來我都煮紅醬。哈哈,還好有問她。

她回台東之後,就拿番茄、九層塔和絞肉,把義大利麵材料變成泰式菜囉!!
沒錯! 泰式,類泰式料理「打拋豬肉」

 

這是一道如果被專家看到會被修理的超簡易仿泰式打拋豬肉」。

 

最主要的材料是:

豬絞肉  (一盒)

九層塔  (一大把,切一切)

蒜頭    (越多越好,切末或剁碎)

辣椒    (兩條,切末或剁碎)

 

為了增加份量,我加了一個大番茄 (切丁)

不只可以增加份量、增加纖維、冒充辣椒,還可以增添色彩喔。

 

因為我們家小朋友不太吃辣,所以辣椒改為辣椒醬,只放一點點。

 

調味料:

醬油  (兩大匙)

    (半匙)

    (也可以用檸檬汁,半匙)

魚露  (一匙,可是我家沒有,所以省略)

蠔油  (一匙,我家也沒有,所以我放了醬油膏)哈哈

沙拉油 (兩大匙)

 

作法:

1.熱鍋加沙拉油,將蒜末炒香,加入絞肉炒熟。

2.加番茄丁和調味料翻炒,煮一下。

3.最後加入九層塔翻炒一下,就完成了!!!

 

泰式打拋豬肉

 

泰式打拋豬肉    

 

簡單到很想打人對不對?

這道菜簡直就是太下飯了,所以我準備了生菜 (大陸A),弄成韓式菜捲,
一片青菜,一點白飯,一點打拋肉
...

!!! 好吃到很下菜啊啊啊!!!

 

好飽。。。

泰式打拋豬肉    

 

 

我今天看到網頁才知道「打拋」是一種植物的音譯,台灣多用九層塔來代替。

正港的「泰式打拋豬肉做法」,以及對打拋這種植物的說明在這裡,請參考喔!!

http://tuanuu.pixnet.net/blog/post/2380729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式打拋豬肉 九層塔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