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231.JPG  

 

回到原點 

 

2010年到台神分享詩歌見證。

許多時候,我們卯起來想要達成某個目標時,常會忘記最早被感動的初衷、被呼召的原點。

回到原點,是我非常寶貴的功課。

 

 

回到原點

文章日期:2010-10-18 18:03

今天早上一早到台神「教育研究會」分享見證。

 

其實暑假剛開始的時候,受到台神院長林鴻信老師的邀約做「教育研究會」專講,就已經恐慌到認定是林院長搞錯人了。在與秘書同工來往聯絡之後,確定要找的人好像真的是我,但這仍然無法讓我鎮定下來。

 

確定要找我嗎?到台神的教育教育研究會?題目是「音樂與信仰教育」?怎麼講啊?日子越靠近時,才又聽說題目其實是「音樂與神學」,我怎麼敢講啊!而且想到在座的人當中有我仰慕的偉人林鴻信院長,讓我非常緊張!

 

幸好台神音樂系的陳琇玟老師適時的鼓勵,並答應早上八點會到中山北路接我,讓我安心了不少,但前一晚還是做了惡夢。夢見我準備不足、ppt當掉(這還真的發生了)、音響壞掉、CD不能  play,然後我講超過時間而滿頭大汗… 的惡夢。

 

但在這幾天準備講題的日子裡,當我一項一項撿拾回憶發生在我身上的事件,我發現沒有一項不是上帝的恩典!且每一項都有上帝奇妙的安排!

 

我以「有裂痕的器皿」作為我今天演講的題目,分享我們都是上帝的瓦器,將上帝的大能裝在裡面。我不是音樂科班出身,打譜時被出版社挑剔;我的台語不好,不斷被糾正「妳這不是台語」。但瓦器缺陷越多、破洞越大,越能顯露裝在裡面的寶貝,就是我們的主自己。讓人們看到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我談到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大學的兼任講師,如何莫名其妙地一夕之間開始作曲。經過錄製  CD、第一次參加比賽落榜、被傳播中心拒絕、我先生的癌症… 都能看到上帝如何在挫折中操練並使用一個人。

 

來到台神與一群神學生(還有偉大的林鴻信院長與偉大的陳琇玟老師)分享當中,我特別提到兩次挫折,卻也因為那些挫折讓我回到了原點。

 

我也提到我跟我父親劉瑞賢牧師提到落選感想時,終於知道自己是誰。雖然兩次挫折都是過於期待要得到掌聲,期待被專家的肯定,但是想想,當初我突然開始寫曲子,不是為了掌聲,而是為了要安慰人、為了見證上帝的大能、為了榮耀上帝。我竟然忘了這最重要的出發點。

 

有時候,人會在行進過程中,迷失了當初上帝對我們的呼召。這一點,我相信今天能與在座的一群道碩神學生們分享這樣的領悟,他們一定能夠明白。

 

我不會忘記  2006年  6/10是金曲獎頒獎典禮,我沒有入圍,卻有了機會到石牌教會向教會詩班分享我的落選感言。但也在那一天,心中有個極大的感動,想到我是誰啊?竟然有福份到一個教會分享我的詩歌創作!我原先是一個沒沒無名的人,一個家庭主婦,一個兼差幾小時的日語老師。而我竟然寫曲子了!曲子有人唱!很多人喜歡!還錄成了  CD!有很多人感動!歌譜出版了!很多人推薦!

 

我是誰啊?主使用了我!

 

我很興奮地趕緊將滿滿的感謝,寫在便條紙上。事後也跟爸爸分享這段挫折以及滿心感謝的領悟。

 

爸爸隔天email給我:

今天早上為妳禱告的時候,特別求上帝繼續賜給妳靈感作曲,

藉著詩歌彰顯上帝的榮耀與偉大。

巴哈晚年的作品上都寫:S.D.G.Soli Deo Gloria唯將榮耀歸與神

期望妳能把恩賜奉獻,榮上加榮。

 

就在那  2006年的十月,我終於有這一首歌的旋律靈感,於是在一次回台中看爸媽時,我跟爸爸說我要彈這首歌的旋律給他聽。雖然還沒有填詞,但他聽我說過這首曲子的意思就是「我是誰,竟然能夠成為上帝的兒女,竟然有權柄在祂的國度事奉祂!主啊,感謝祢,我願意一生服事祢。」

 

沒有想到我只是在鋼琴前彈奏著,並唱著沒有歌詞的這一首「我是何人」的詩歌,爸爸竟然不斷流淚,還史無前例地跟我說:「再唱一遍!」我唱完他又說:「再唱一遍!」「再唱一遍!」我一共唱了四次。

 

爸爸淚流滿面,終於開口說:「這就是我的心聲,我當初獻身時的心聲!我這一生奉獻給主,認為自己是如此不配,而上帝竟然願意使用我!」然後他低下頭,開口向上帝獻上禱告。天色已晚,我必需趕火車回台北,心裡一直期待下次把歌詞寫好,再唱給爸爸聽。但沒有想到,爸爸四天後就離開這世界,被主接回天家了。

 

爸爸當時病情很穩定,醫師還說化療順利的話可以再活三年,但誰會想到四天後的晚上我和我先生趕回台中時,他已經剩下最後一口氣了。早上在家還好好的有說有笑的爸爸,卻在打第二劑化療的當中漸漸虛弱。當我們趕到醫院已經是半夜12點,爸爸已經虛弱到無力說話,躺在醫院病床上被他所愛的家人包圍,他流著淚點點頭與每個人握手一一道別,相約在天上再見面,然後他就離開了。

 

他的過世是如此的突然,我當晚回台中家看到爸爸書桌上的電腦旁,還立著爸爸正在打字的「但以理書講義」的草稿。這是他準備下週的查經的講義,工作未完成,上帝就接他回天家了。

 

誰會知道呢?不,上帝早已知道。

 

因此上帝讓我有機會,雖然自己覺得莫名其妙地將未完成的歌曲唱給他聽,唱出我的心聲,也唱出他的心聲,以及他對上帝的感謝。上帝是知道的。

 

爸爸過世的那一天,剛好就是四年前的今天   2006/10/18。而我這麼有幸地四年後的今天,來到台灣神學院,向爸爸的晚輩---傳道人們---述說上帝奇妙的作為。但分享至此我已泣不成聲了。

 

 

主啊,我感謝祢!

 

讓我們成為祢所愛的兒女,讓我們有機會在祢的國度事奉祢!

我願意一生跟隨祢!至死忠心!

 

 

詩歌「我是何人」

http://blog.xuite.net/anita134/wretch/1076197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回到原點 台神 詩歌見證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