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集 我心尊主為大  

 

我的地磚歌譜 

 

出版第二集時,遇到了沒有料到的困難。

當下非常非常恐慌,五年後的今天只有不斷的感恩!!

 

 

我的地磚歌譜

文章日期:2010-07-22 17:54

 歌譜「我心尊主為大」在去年  2009年  7月  20日順利上市,

真是從心底深深地感謝上帝。

 

去年初  CD問世之後,我才開始打譜、轉檔,排版、把歌譜用自家老列表機一張張列印出來、再去國家圖書館申請  ISBN,不斷摸索上網查詢。終於有了樣子,然後請公報社與他們熟悉的印刷場接洽印刷。

 

這時遇到另一件讓我很焦慮的事情。公報社同工問我說:「要印幾本?」幾本?我真的不知道耶!

 

當初我的第一集歌譜「歡喜跟隨」應該是印了  1000本,簽約寄售十年賣不完要退還作者,結果三年內售完,現在已經再版加印  1000本了。

 

那麼,第二冊要不要乾脆印  2000本?而且公報社這位同工好心提醒我說  7/1紙張將要漲價,我先生就說:「要有信心。印了吧,兩千本!」那就印了吧!2000本!

 

誰知道印了才發現一個重大問題。公報社同工說:「我們倉庫只能保管  800本,1200本要請妳們自己想辦法喔。」

 

什麼!?

 

怎麼辦怎麼辦!!?

 

我們家客廳、兩個臥房怎麼也擺不下那麼多箱歌譜!焦慮!我只好請娘家家人幫忙代為保管,嘉義弟弟那邊  100本、台中媽媽和妹妹各  100本(可是她們兩個住一起,所以是兩百本)、樓上小姑願意收留  100本、我們家擺  500本,但這樣仍然還有  400本得處理啊。

 

怎麼辦怎麼辦!!?

 

而且,這次簽約寄售只能三年 (出版社出資寄售  10年,自費出版只能寄售3),也就是說,三年內  800 本若沒有賣完,公報設倉庫裡的歌譜統統要退回我家!

 

我開始恐慌了!

 

在我走投無路時,住台南的敏智表哥說他願意幫我收留這些落難的歌譜。我無緣無故送一堆東西塞去表哥那裡,實在過意不去,但歌譜再幾天就要出工廠了,在如此緊急狀況下也實在想不出其他方法。我在電話中跟表哥說:「暫放您們家,如果實在是太佔地方的話,您可以拆開箱子,把歌譜拿出來當地磚來鋪沒關係!」我是說真的。他笑說,他願意幫忙推銷,賣不出去再來鋪地板。

 

我實在沒有把握這些歌譜要賣多久。萬一公報社那  800本在三年內沒賣完,還會退到我這邊來;而堆放在表哥那邊的四五百本,我也絕不能拖過三年。這種暫時寄放三年的窘迫感,與三年後可能幾十箱歌譜(完全沒賣出去的  2000本)全數湧回來淹沒我們家的恐懼感,一直壓迫我的心。

 

去年七月中,看到新竹貨運將一山箱子 (500) 推進我們家大門,再想像表哥那邊收到歌譜箱子時的恐怖狀況,我就很愧疚。

 

上帝啊,我這樣做對嗎?我會不會太大膽了?居然真的就這樣印了兩千本!三年後萬一剩一堆歌譜,我先生願意讓我把歌譜當地磚鋪在所有的房間裡嗎?

 

忐忑不安又歡歡喜喜拿著剛出爐的新歌譜,立刻用郵寄寄到可能有詩班的教會,請詩班指揮參考。我和我先生都覺得出版這些歌譜意不在賺錢,而是在推廣。且因極度害怕會剩一堆地磚,於是能送的送、賣的賣。

 

其實,我們應該多做行銷,例如花些錢在「教會公報」「論壇報」刊登廣告、到各基督教書房擺試聽帶與單曲歌譜。只是,每天有每天的工作,行銷根本只想沒動。

 

今年六月初,公報社同工打電話給我,說他們那邊歌譜缺貨,要我再將其他那1200本運過去給他們。

 

什麼?缺貨!? 時間過這麼快嗎?

 

趕緊檢查家裡九大箱歌譜,發現剩不到一箱,打電話問台中媽媽那邊,還有完好的一箱。我也馬上打電話給台南敏智表哥告訴他好消息:「終於可以把佔位子久久的四五百本歌譜送走了。」他花了一週時間幫我詢問教會行政同工庫存,得知只剩  44本了!

 

真的嗎?主啊!不到一年時間!

 

今天下午收到一位加州教會的姊妹  email來信鼓勵,說她很喜歡我寫的曲子,並要向我訂購歌譜。我是既感謝上帝又對她抱歉地回覆說:「很不好意思,歌譜已經賣完了。」

 

賣完了。上帝啊!祢為我做的事,真是太奇妙了!

 

當然,對那些暢銷書作者來說,2000本根本就是他那恐怖的銷售量的「屑屑而已」,連牙縫都塞不住。但是,對一個自己打字打譜、印製寄賣的不知名創作者來說,真是大驚喜啊!還被出版社催著加印!感謝神!感謝神!而且謝謝主,這幾個月讓我接連收到不少  email迴響,這是祢給我最大的鼓勵!

 

我是何人?? 我是誰呢??

上帝竟然願意使用一個外行人所寫的新詩歌!

主還親自減輕我心中囤積的壓力。

 

真是謝謝天父!謝謝祢的使用!這一切榮耀都是祢的!我的才能是屬於祢的!每一首詩歌都是屬於祢的!

 

我們願意藉著新歌同心同聲讚美祢!讚美祢奇妙的作為與不變的慈愛!願唱的聽的都蒙祢的喜悅。

 

我心尊主為大!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