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烤番薯條

 

 

烤番薯條

 

不油炸的烤番薯條好好吃喔!!

我們之前也用過烤箱烤過馬鈴薯條,沒有想到烤番薯條更快,而且口感外脆內鬆軟,四顆番薯一下下就吃光了!!

 

今年我們又得到一大箱番薯。這次因為沒有去詩班每人發2條番薯,想到要自己消耗10公斤的美味禮物,又要想到吃太慢所有番薯就會發芽 (就得改吃番薯葉了),是有點焦慮。我也查了許多保存番薯的方法,包括冷藏與蒸熟冷凍,但還是很焦慮。

 

後來我兒子看美國食譜做出這道烤番薯條,大受歡迎!!

這是他告訴我的方法,我今天照做了,也成功了耶!! 

只是,原本應該烤45分鐘,因為我今天太晚開始烤,烤25分鐘就端出來了。雖然看起來不夠焦,但是家人還是超級捧場,一直說好吃,然後沒幾下又吃光了!! 

 

喔喔,快速消耗 10kg 番薯不是夢想啊啊!!

 

材料:

番薯  中型四顆

油   2大匙

鹽   1.5大匙

紅椒粉 2小匙

香料  2小匙

黑胡椒 適量

糖   適量

 

做法:

1. 用 250預熱烤箱 10分鐘。

2. 番薯削皮切成手指粗的長條,放進深碗裡。

3. 先淋上油攪拌之後,加入糖以外的所有調味料,讓調味料裹住番薯條。

4. 烤盤上鋪上料理紙,把番薯條平平鋪在料理紙上。

5. 烤箱調至 230烤 15分鐘。

6. 拿出烤盤,用夾子(我用長筷子)把薯條翻面,撒上糖粉,繼續考25分鐘。

就完成了!!!

 

因為不是油炸,煮完也不會剩一堆油,更不會有油煙。真是方便又好吃啊啊啊!!!

 

【心得】

1. 我在第5步驟少5分鐘,第6步驟少10分鐘。家人都說好吃,但是兒子花時間烤的更脆更棒! 

2. 番薯可以去皮也可以留著皮切成條狀。食譜要把番薯切成同長同粗,但我保留有長有短,有粗有細,就可以享受不同口感。

3. 最後撒糖再進烤箱,可以增加焦糖感。不加糖也絕對沒問題的。

4. 其實油和鹽的分量我都有偷減一些,請依個人喜好增減。

5. 直接吃就很好吃,可是我們沾了酸奶醬,就更~~美味了!!

6. 關於香料,家裡有什麼就加什麼。其實只要有鹽和胡椒就很足夠。食譜上有紅椒粉(paprika)、蒜粉、五香粉、肉桂粉、咖哩粉等等。我們家剛好有紅椒粉 和 法式香草風未料 (奧勒岡葉、迷迭香、巴西利、起司粉),就拿來隨便拌一拌。有義式香料也很棒。

 

很值得一試!!

 

烤番薯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烤番薯條 番薯料理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