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584.jpg

 

鮮蝦檸檬義大利麵

 

這很好吃!! 一定要把食譜留下來!!
只有橄欖油和檸檬汁,是簡單爽口的美味義大利麵。

 

因為我先生有痛風,所以我平常幾乎不買蝦子或其他帶殼海鮮。只有確定我先生不在家吃飯,又只有最愛吃海鮮的兩個人(我和小女兒),我才會衝去全聯買蝦子和蛤蜊。

 

這次家裡有一大盒冷凍蝦,這竟然是我先生買給我們吃的,那就趁他今天中午跟他大學同學吃大餐,趕緊上網搜尋心目中的最簡易的「蝦子義大利麵」食譜。很快找到基本材料都剛好有的「鮮蝦大蒜檸檬義大利麵」。只要簡單材料都有,就能20分鐘上桌喔!!

 

材料 : (4人分)

義大利麵 400g

剝殼蝦子 一盒

橄欖油  4大匙

奶油   2大匙

蒜末   4大匙

檸檬   1個擠成汁

鹽、胡椒  適量(加到夠味)

羅勒葉或巴西利葉 些許

起司粉  適量

 

作法: 

1. 煮義大利麵,八分熟。(包裝上寫10分,8分鐘就可以撈起)

2. 鍋子放入橄欖油和奶油,將蒜末炒香。

3. 丟入蝦子,轉紅就可以將蝦子撈出。

4. 下麵,用鹽和胡椒調味,擠上檸檬汁,拌勻。

5. 把蝦子擺在麵上,撒上洋香菜葉。

就完成了!!!!

小朋友們很誇獎喔喔!!!

 

 

起司粉請家人自己加,免得拌了起司粉讓一整鍋義大利麵乾掉了。
我們還撒了大量的tabasco (墨西哥辣汁),超級好吃!!

 

【額外加料】

1. 因為冰箱剩兩條有點老化的杏鮑菇,趕緊切片丟進去跟蒜末一起炒。

2. 前一晚吃手卷,勝了一些蟹味棒,撕一撕也丟進去。

3. 我在煮麵時,兒子用另一個爐子煮青花椰菜濃湯。原本是吃麵、喝湯、吃麵的順序,後來乾脆合併了,也超好吃喔喔!!! 變成鮮蝦檸檬濃湯麵啦~~

 

原食譜的巴西利葉,也就是洋香菜葉(parsley)要放一杯,橄欖油和奶油份量都是上面數字的一倍,美國人真的吃得很油耶.......。我這樣煮,麵吃光了都還會剩下一堆油,那麼用原食譜,還得了啊啊!!! (嚇) 

請各位隨意調整喔!!

 

IMG_8583.jpg

IMG_8584.jpg

IMG_8586.jpg

IMG_8587.jpg 

IMG_8588.jpg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