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4120C5-EB47-40CD-828C-E54E9BA478B1.jpg

 

為了拿獎牌

 

奧運舉辦了那麼多屆,似乎沒有像這次「2020 東京奧運這麼受國人的關注。一方面是因為轉播時間只有一小時的時差,很適合收看。不像過去奧運在歐美舉辦的時候,我們非得半夜爬起來加油,不然就只能隔天看結果。另一個因素,我相信絕對是因為今年我們台灣選手的表現意外的好,有好幾個項目更是台灣運動史上首次」,有選手通過資格首次在奧運參賽該項目,或是在該項目首次拚到八強(準準決賽)、四強(準決賽)、銅牌戰、金牌戰!!!

 

cover-COLLAGE.jpg

 

 

看到我們選手們奮力激戰,拼到最後一刻,真的讓人感動。

無論是19、20歲的年輕選手或是戰了好幾屆的老將,

他們表現出的毅力、體力、技術,真是令人佩服。

 

女子舉重賽事,在試舉失敗還笑得出來的,只有郭婞淳! 她的笑容就是這麼燦爛!

但是看到她拿著金牌紅著眼眶,我也哽咽了。過去多少訓練和比賽的壓力、受傷、復健......

這一路的艱辛,只有她自己最清楚。而我們也從她得到,很多很多的能量!!!

 

IMG_4293-COLLAGE-COLLAGE.jpg  

IMG_4301-COLLAGE.jpg

 

 

但奧運比賽也讓我們看到一個殘酷的事實,並不是世界排名第一,就一定拿得到金牌。

 

網球界球王喬科維奇輸球遭到淘汰,不要說金牌,他連銅牌都沒拿到,這不是讓人感到非常意外嗎? 但不是只有他而已。那些被媒體稱為有奪牌希望的選手們被淘汰時,我們更可以確定在「奧運」場上,站在世界各國頂尖選手的當中,那種壓力和緊張實在非比尋常;加上當天的身體狀況、場地狀況種種,最後表現「失常」真的很「正常」。

 

在這種足以讓你緊張到爆炸的壓力之下,能夠拿出自己平常的節奏、平常的實力、平常時的信心與平靜,就已經夠困難了,還要再去創造更高的成績、打敗更強的對手,是需要多大的POWER啊!!!? 

 

我是一日奧運迷,到了緊要關頭,我經常緊張得不敢看電視,深怕自己在場會害到我們台灣選手失常、失敗。但是,當我從指縫看到他們既使在落後的局勢仍能緊咬不放,不斷追趕,堅忍地拼到最後一刻的表現時,會感動不已。

 

19歲的林昀儒在桌球男單比賽被德國選手奧恰洛夫打敗,隔了四天在團體賽單打又遇到了他。換成是我,我覺得我會有心魔障礙,可能會打不好,但林昀儒這一次竟然復仇成功,打敗奧恰洛夫!! 每一場比賽的每一局、每一點、每一分,都是不斷的把之前的失敗「放下」,不拖著情緒或陰影,就是在放下中繼續拚下去,這是我從他們身上看到最偉大的亮點。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


 

保羅在他的書信裡多次提到關於「運動員」的態度,來鼓勵基督徒要有這種運動員想奪冠的態度,來奔走天路。

 

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 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 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 」(哥林多前書 9 :24-27)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力比書 3:13-14)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祂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你們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有可能是保羅也有可能不是保羅寫的希伯來書 12:1-3)

 

保羅寫的經文,如果仔細觀看字句,他所描述的真的可以套在基督徒的生命操練當中。

 

我雖然是一個基督的跟隨者,但跟隨多年之後彈性疲乏,安於現況,開始懶散,不冷不熱,變成基督徒老油條。光想到要讓自己的靈命保持在最佳狀況必須每天不斷操練,就覺得很累。還要磨練信心的戰鬥力,還要強化絕不放棄的毅力?  哇.......我... 我... 可... 可不可以只當抱著爆米花的觀眾啊?

 

好像不行耶。
我們每個基督徒其實已經站在運動場上了,身上別著參賽者號碼,不想跑也得跑了。

 

還好,希伯來書說,有過去歷代基督徒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他們已經跑盡了,更是打完仗了,他們是我們的最佳參賽者前輩。他們成為我們的榜樣,要我們效法他們放下各樣的重擔 (生活的憂慮),脫去纏累我們的罪 (私慾或記恨),存心忍耐奔跑。

 

我們是跟他們同一隊,都是代表天國的國家隊的一員。而且,我們更有那一位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用祂的生命為我們畫出通往永恆的道路。阿薰,有主陪跑,沒什麼好擔心的。如果這時候還蹲下來耍賴,豈不是很對不起主耶穌嗎?

 

覺得天路難走,常常是因為遇到挫折與委屈而身心俱疲,提醒自己無論做什麼都是為主耶穌做的,不是為人做的。All for Christ. 天路難走也可能是因遭遇極大的變故而生活陷入困境,也提醒自己,單單仰望主。主為我忍辱受死,現已坐在榮耀天父的右邊,祂是好牧人,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祂是我的主 my Lord,我的好處不在主以外。生活的每一天都以讚美感恩,就是操練,也是力量的來源。

 

我會不想為主耶穌得到獎賞嗎?? 會的!!! 我會的!!! All for Christ!!!

 

我在台灣每一位選手身上,看到好多好多好多奮鬥的故事。他們不只鍛鍊身體,不斷努力不斷努力,甚至要控制飲食、控制體重,為的就是要達到更好的成績。因為他們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未來有一天拿到獎牌。

 

他們精湛的技術、可怕的體力、沉著而堅忍的毅力、不輕易放棄的企圖心,給了我滿滿的能量和激勵。這次東京奧運,我們的選手和他們的團隊真是太棒了!!!
謝謝他們代表台灣出賽,我們以他們為榮!!!

 

我因為邊看比賽邊拍手邊拍照,突然覺得好像可以寫一篇來分享我的感動~~

 

d5770917-COLLAGE.jpg

IMG_4281-COLLAGE.jpg

IMG_4390-COLLAGE (1).jpg

IMG_4378-COLLAGE.jpg

IMG_4356-COLLAGE.jpg 

162817881765570_P13144351.jpeg-COLLAGE.jpg

B01A00_P_01_02-COLLAGE.jpg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