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18.jpg

 

燻鮭魚洋蔥

 

前一篇也說過,今年過年的團圓飯有長輩在,所以各種菜餚都要考慮到好咀嚼,這一點非常重要。今年非常幸運,有朋友送高檔燻鮭魚給我們,想來想去還是做最最最基本款的燻鮭魚洋蔥冷盤最安全。

 

雖然有人說,應該要把鮭魚捲成玫瑰花形狀,或是洋蔥絲放中間捲成條狀。

可是,八十幾歲的長輩怎麼咬得斷呢? 一整片燻鮭魚其實很大片,沒咬斷,萬一噎到怎麼辦!?

所以,這次就來做片狀的燻鮭魚拌洋蔥,安全又好吃!

 

材料:

朋友  (送燻鮭魚給你)

燻鮭魚 10片,切成三四段

洋蔥  半顆,切極薄片泡冰水

橄欖油 3 大匙

白醋  2 大匙

檸檬汁 1 大匙

糖   2 小匙

鹽、胡椒 少許

 

作法:

1.在大碗中放入洋蔥片,放入調味料拌勻,冰鎮30分鐘以上。

2.將鮭魚片放入1.中,輕輕拌一下,擺盤。

就完成了!

 

為了讓漂亮的橘色更凸顯,我在最下面鋪了小黃瓜片,這也引起長輩們的好奇,不斷問怎麼能夠切得這麼薄。我說我用削皮刀刨成薄片泡冰水再切成三公分段。我先生在一旁說:「妳就說妳用刀子切的,讓她們佩服妳這媳婦啊!」對齁!! 我就是太老實了。

 

你看,所有東西都是薄薄的,都很好入口咀嚼。

滑順的鮭魚配上清脆的洋蔥和小黃瓜,適度的酸味也能增加食慾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ita511 的頭像
    anita511

    Anita的筆記本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