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大三十重聚1984  
照片來自NTU1984臉書的社團

 

台大三十重聚1984  之 很尷尬捏...

 

我大學畢業今年滿三十年。

.. 對呀!!   我,我,我四歲就念大學了!!  (鼻子越來越長...)

 

今年不是單純系上自己辦同學會,而是學校、校友會為 1984年畢業的所有校友舉辦
畢業三十週年重聚晚會呢
!!  
多麼令人感動啊!

 

到最近我才知道原來這台大三十重聚、四十重聚已經行之有年,而且還是效法擁有更久重聚傳統的北一女呢!  感覺好偉大喔...。

 

 

可是,對我來說,同學會嘛... 會讓我參加得很心虛耶,說實在的。

其實我曾經參加過班上自己辦的同學會,那次是畢業 15週年吧,真的非常非常的尷尬。因為除了一兩位,我幾乎不認識在場的同學們。

不,我沒有走錯班級啦! 我的確隱約認得幾張面孔,但就是叫不出名字。尷尬吧!!

 

我們班共 120人,畢業典禮當天我才發現坐我旁邊的左右兩人,竟然是我同班同學,還彼此自我介紹,初次見面請多指教,然後就互道珍重,各奔前程了。尷尬吧!!!

 

 

所以,今年本班的召集人很神奇地用 email 找到我,盡力邀請我參加 67日的 台大三十重聚 1984”時,我第一時間就婉拒了。

 

我老實坦白跟這位熱心但我只認得名字想不起面孔的著急人,不對,召集人 光真,
跟她懺悔說
: 我很丟臉。真的真的除了最要好的兩位同學 ( 慈理和雅文,第三位我寶貝室友燕貞是確定不回台 )之外,我叫不出任何人的名字。

 

後來又一位聯絡人 秀玲更是熱心,一直邀一直邀。
( 對這位我更是抱歉。看了名字,不認識;從畢業紀念冊找出照片來瞧一瞧,還是沒印象 >< ) 

 

我心想,這兩位熱腸子同學這麼努力邀請,對她們一點好處也沒有,為什麼要這麼熱心呢?

 

而且我不想再冒一次險,圍著圓桌一圈人都不認識,這樣超級尷尬啊啊!!!

我是很樂意找話題哈拉,可是,我可以選擇舒舒服服宅在家裡看電視,為什麼要去圓桌胃潰瘍呢?? 不對,三天前醫生已經告訴我,檢驗出胃潰瘍了。唉... 所以,胃潰瘍可以攤在自家沙發胃潰瘍,何必跑去千人大場子胃潰瘍自討苦吃呢?

 

 

但是奇妙的事情竟然在這時發生了。

 

因為大夥兒聯絡上之後,老同學們一個個開始把彼此加入社群網站的臉書裡,大家陸續貼一些老舊相片,更分享各自的近況。突然之間,我開始漸漸認識一些同學們了。

在兩三個月之內,我和幾位完全不認識的同學同學耶! 還完全不認識! )
竟也成為彼此按讚的讚友了!!

 

藉著臉書和 email,幫助我重新認識我的同學,

也重新喜歡上我的同學們。

而這竟然是發生在 畢.業.三.十.年 之後呢!!  怪哉怪哉!!

 

67日的台大三十重聚 1984” 的活動未到,我已開始在線上與同學相聚了。

現在想想,如果沒有這次活動,如果 光真和秀玲沒有力邀,我想,我就不會知道我的老同學們有多可愛。

 

 

我原本死不肯報名參加的,這時聽說有好幾位同學將從台灣中南部,甚至從香港、澳門、美國飛回台灣,專程來參加這次三十重聚耶! 啊我住在台北市,離活動地點車程 20分鐘,竟然不願意參加。

心裡有個聲音,要我不要怕麻煩、不要怕尷尬。都已經超過半百的歐巴桑了還怕什麼呢?
台灣歐巴桑最不怕死、最不要臉了不是嗎?

 

 

於是在報名截止都過兩天,我很不要臉地 email給 光真說,我可不可以報名?

再跟 秀玲說,我明天就將報名費匯到她戶頭。

 

見面很尷尬沒有關係,吃飯胃潰瘍就胃潰瘍,沒有關係。

我突然好想見一見這些曾經跟我一起上課的陌生的老同學們。

畢竟我們曾經一起共享許多經驗雖然我失憶得很嚴重 ),受到好得無比的教育,遇見大師級的老師和接受珍貴的啟發,一同走在令人得意又長得不得了、見不到底的迷人椰林大道。

 

經過三十年,每個人的成就、遭遇、變化 被摧殘 的速度不同,

有人得意,有人失意;經過三十年,每個人的心境、觀念、價值觀可能也很不一樣了,

但是,我們是同批出貨的老同學,這是唯一共有的出廠標籤無誤!!

 

當晚 67日的重聚晚會非常非常開心,菜餚不錯、節目溫馨,雖然現場音響聲音太過大聲,害我們這些耳背的老人家講話非常吃力。

但是我們真的很開心,而且從心裡覺得這一趟真的很值得。

 

非常感謝  台大三十重聚 1984”  籌備委員,

非常感謝我們系上的聯絡人光真、秀玲、念慈、文芳的付出。

 

 

後來有尷尬嗎? 有啊!!

 

因為我每碰一個同學,就要請她們給我看名牌呢!!! 尷尬咧!!

有好幾位同學看到我就直接叫我 立薰!

她們叫得出我的名字,而我叫不出她們的名字,好尷尬啊!!

而且剛剛明明已經問過名字,走動中又碰到時,我又忘記她的名字。太尷尬了!!!

還有同學跟我說: 妳專程從日本回來台灣,太令人感動啦!」可是,可是我住台北...

這... 我該從何處說明起呢? 超級尷尬啊啊啊!!!

 

無論如何,

祝福我親愛的外文系同學們,平安健康,喜樂滿足!!!

我們四十重聚再見囉!!!

但在那一天以前,咱們繼續當臉書讚友吧! 讚讚讚!!!

 

以下三張體育館內 準備辦桌的照片,來自臉書的NTU1984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82745338557218/

台大三十重聚1984 台大三十重聚1984 台大三十重聚1984  

很壯觀對吧!!!

我來這座新的台大體育館 (其實蓋好十二三年了),這是第二次。
上次來,是來看海碩杯網球賽呢

 

112桌耶!! 好偉大...
台大三十重聚1984

 

畢業 30年相聚真的不是普通的偉大!!
這次有 53個系、1230人參加。
我們外文系算是大系吧,全班 120人,出席 40位同學,出席率30%算不錯了。
我們邀請了兩位老師,共四桌。

是說,經濟系有44人、電機系47人、機械系65人,好強喔!!
土木系43人帶了25位家眷,是最帥的科系了!!
不過我最想推的是 農推系。
畢業同學出席13人,但他們邀請了17位老師及師母與師丈呢! 好感人喔!!!

台大三十重聚1984

   

 

我的同學們。... 請不要問我她們叫什麼名字... 我已經老人痴呆了很久。
台大三十重聚1984   

我們這一桌。我右邊翠芬、後面的念慈是我的讚友。^^
台大三十重聚1984   


莎士比亞課程的彭鏡禧教授。
因為彭老師,莎士比亞」成為
我大學四年當中最喜歡的課!!
台大三十重聚1984  

 

這位是我們班第一個當阿公的同學!
外孫女竟然已經五歲了!! 驚驚驚!!!
台大三十重聚1984  

 

這位是香港知名的導演 趙崇基,這30年拍了17部電影。他竟然是我同學耶!!!!!!
而且我們學號只差一號!!!!!!(值得紀念)
台大三十重聚1984  

 

前排中間兩位是當時教我們的老師,胡耀恆教授()、彭鏡禧教授()。台大三十重聚1984  

我們這次來了45位,算一算人數不對是不是!?
因為有一桌同學只顧著吃,沒注意到輪到我們系拍照了!!

 

這次的禮物們。
台大三十重聚1984 台大三十重聚1984  
放大鏡真是太體貼了!!! 哈哈哈哈哈 I LOVE IT !!!
 

 

同學提醒我要連結這一篇。
歡迎順便看看我大學時的超糗學習。我怎麼這樣齁,不是尷尬,就是糗。 
XD

我那慘不忍睹的光榮過去

http://anita511.pixnet.net/blog/post/295277918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