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吉梗  

 

怎樣安慰臨終病人 

 

謝謝三叔劉瑞義牧師分享他如何安慰臨終病人,非常實用也非常溫暖,充滿了牧者的愛。

* * *   * * *   * * *   * * *   * * *

有次一位同工病危,醫生告訴我:他的生命將在一、二天内結束,我立刻去醫院看他,與他有一段美好的「臨終分享」,談到過去事奉中的甘甜苦樂,一邊談一邊擦著喜樂的眼淚…離開時他緊緊地握住我的手說:「牧師謝謝你牧養我,你不要太勞累要多多保重身體…」,當晚他安詳地安息在主懷中。每次回想過去的弟只姊妹,内心充滿感恩和喜樂,我是何等人竟能被主揀選來侍奉祂!

 

【怎樣安慰臨終病人】

要肯定他一生的貢獻及美好腳蹤。 (舉二、三項就好)

感謝他過去帶給大家愉快的事情。 (要握住他的手)

讀聖經(如詩篇23) 或唱他最愛的詩歌。 (聲音不要太大)

握住他的手為他禱告。 (為他獻上感謝並求主賜下平安)

離開時告訴他:我會再來看你。

 

怎樣安慰臨終病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怎樣安慰臨終病人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