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ctor-X 第3季  

 

派遣女醫 之 日文系兼任講師 

 

聽說日劇派遣女醫  Doctor-X 第三季,第五集收視率  22.2%
木村拓哉  
HERO 2 連四集  20% 的紀錄 就這樣被米倉涼子飾演的派遣女醫連續五週收視都在  20%以上給超過了。(忍住不笑)

 

說到派遣女醫,突然想起一個學生在上個月初提到他們班的作文老師很有派遣女醫的霸氣...... 這件事。

 

學生說:「作文老師真的蠻有個性的,又有霸氣。在課堂外一概不接受學生問問題,因為她是兼任的,只有領終點費,老師好誠實喔! 有種大門未知子 (日劇派遣女醫) 的感覺。

說著“ いたしません !  (I-ta-shi-ma-sen)  (我不做),也很帥氣。還有,老師說等她升專任之後,戲劇比賽的問題可以找她~,真希望老師快升專任。XD

 

這,聽起來太派遣女醫了 !!

我多麼希望可以有這位年輕女老師的骨氣啊。因為我們領的是微薄的鐘點費,一下課、一放假就沒有錢了,所以任何學生下課後還繼續抓著我們問問題的時間,都是倒貼鐘點費耶。

 

物價年年漲,我們的鐘點費  22年沒有增加過喔! 國立大學增加了幾十塊,私立大學至今繼續壓住我們的薪資

 

所以意思是說,我之前這二十幾年,經常被學生問問題問到錯過回家的校車,額外排時間協助學生的課業而且經常是別班的課業問題!! 莫非都是派遣老師們不給問的結果??  我利用自己空餘時間幫忙看學生演講比賽的稿子、戲劇比賽的劇本,甚至還幫忙錄音扮演多種腳色,幫學生們寫了不知多少份 中 英 日文 的研究所入學推薦函,修改多少篇學生的自傳、研究計畫!

更不要提學生憂鬱症、失戀,我陪他們多少個日子、多少個學期。其實這不是他們導師該做的事嗎? 幹嘛找一個苦命的兼任老師!!? 

 

這二十幾年,我都白做了是不是 !?

我是美食,不對,我是教師冤大頭了囉 !?

只因我不知道原來我可以說 いたしません ! (我不做) ,我已經下班了,我不幹,不關我的事,你們不是有導師嗎? 去問那些領全額薪水,放假也有錢進來,還有年終獎金,又有一堆福利的專任老師吧!  我呢?   いたしません  

好酷喔!!!

 

 

但是,不對不對。我心目中的老師不是這樣的。

 

學生需要時,願意隨時伸出援手。

學生有問題要問,一定想盡辦法挪出時間解答問題。

不只在學校,約出來在咖啡館,甚至用 email,或在臉書上。

就算現在的學生越來越不尊師重道,但只要他們有心要學習,為什麼不幫助他們呢?

更何況,他們人生遇到困難向大人尋求協助,而我剛好是他們信賴的大人,我一定傾聽,盡力協助他們,開導他們,安慰他們,鼓勵他們。 我曾經用電話陪談幾位想不開的女同學,多少夜晚因半夜接到她們的電話而嚇出一身汗。

 

儘管我所做的,得不到半毛錢。  ... )

但是,我是基督的跟隨者,

我希望我能夠成為他們信賴的成人,

能夠正面影響他們的成人。

 

就像我是這樣對我三個孩子期許一樣,

是媽媽、是老師、是朋友,更是 最忠心的代禱者。

 

 

 

可是,唉 ~~  好想對學生說一次 いたしません ! (I-ta-shi-ma-sen)

然後轉頭走人。

 

好酷喔~~~!!!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