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黑箱服貿-330  

 

我們曾經勇敢過 

 

330我們去凱道靜坐。

你可能以為當天只有學生在抗議,錯了。年輕學子、老師、老人、中年人、阿公牽阿罵、年輕爸媽推娃娃車,老老少少50萬人一起來聲援!!

 

如果學生的思想薄弱,絕不可能得到如此龐大的聲援。

 

不只當天凱道的50萬人,還有全球17個國家、49個城市自主發起聲援台灣反黑箱服貿運動。不是只有留學生喔! 我表弟牽著兒子、弟媳抱著小嬰兒,和他父母(我二姨夫婦),全家人在奧大利維也納現場舉牌支持學運! 我的好友在紐約、學生在京都,他們都即時PO照片到臉書讓全世界知道,他們反黑箱服貿。

 

不要以為只有學生和教授團在支援這次學運,醫師團、律師團、農村陣線、公投護台灣聯盟、地球公民協會、台灣人權促進會、作家、藝術家、計程車叔叔們都來聲援,物資更是從台灣各地不斷送來,就可以知道台灣北中南都有人在關心,在支持。

 

這種愛心物資、義工、義診的湧入,就像是救災。

而的確,大家真的認為必須要為國會救災。

 

請告訴我們,

被政府稱為暴民,為何會有這麼多國人支持?

為什麼連阿公阿罵們都要去立法院排班靜坐?

 

「黑箱服貿」已經成為不信任政府的現象引爆點。

但,我們的總統顯然不理會。

不,他說他都有正面回應。

但以先進的民主國家標準來說,那只是隔空表述罷了。

 

儘管許多日本學者說,若有50萬人這種大規模的抗議行動發生在日本,日本官員早就引咎辭職了;

儘管將這1% (甚至是2%)的選民換算成美國的人口,等於是有300萬人(600萬人)在華府靜坐抗議,歐巴馬不可能不緊張;

但是,我們馬政府,完全無動於衷、完全無感。

看來他們在乎的不是我國人民的聲音,而是...

 

會批評佔領立法院的學生藐視法治,但絕口不提自己先違法強行讓未審的協定通過。15場服貿公聽會像是介紹產品,完全忽視各界專家的質疑。接著還舉了一個「婚先結一結,感情不睦,再離婚就好」的這種不倫不類的例子,硬凹服貿不用審,先簽一簽,發現不對勁再終止的奇妙觀點。在離婚前就該好好彼此認識、在毀約前就該審慎逐條審查,這些不做,卻用這樣的例子塘塞。真不敢相信,一位國家領袖竟然把人生大事跟國家大事視為兒戲。我聽得毛骨悚然啊......

 

 

自由貿易對台灣是好的,我不反對。

兩岸服貿如果透明化逐條慎審通過了,我也舉雙手贊成。

 

但是,輕視人民的聲音、不依規定審查、一意孤行施壓在時間內通過協議的領導者,以及只擔心自己個人利益、擔心自己沒辦法被提名的黨立委,還嘻皮笑臉繼續給國王穿新衣!!!

這些人真令人失望、令人失望。

 

最後,我為什麼以我們曾經勇敢過作為這次的題目,

是出於我的悲觀。

我們擁有且視為理所當然的民主自由,可能會毀於驕傲自恃的掌權者。

 

比起其他民主國家,台灣的民主歷史很短暫,多數人仍背著太多過去舊時代的思維,視所有反己者為敵人。

想想看,我們能夠自由選總統的歷史有多久?

不到20年。

在這之前,總統是不能選的。亂講話的人是會突然蒸發的。

而這珍貴的20年,可是經過被抹黑成暴民的當時的學生學者和勇敢的台灣人民,流淚流血爭取來的。

 

 

我今天非常珍惜,也非常感謝神,

讓我現在生活在一個仍然可以選舉的民主國家---台灣。

仍然可以自由上臉書、可以自由寫部落格、

可以自由出版、有多元傳播媒體的國家。

有好的醫療、有安全的食品、

仍然可以自由表達信仰、自由傳福音的國家。

 

 

萬一有一天,這些聲音都必須要經過中共消毒,當然那時候就不再有人看到這篇文章了。但是如果有一天,政黨順利輪替,台灣的民主步伐越走越穩健的那時候,這篇文章將成為我個人的記錄,記錄我曾經跟家人一起,與超過50萬人一起,勇敢地表達捍衛台灣的民主。

 

330黑潮

反黑箱服貿-330 反黑箱服貿-330 反黑箱服貿-330 反黑箱服貿-330 反黑箱服貿-330  

 

立法院外的支持

反黑箱服貿-吠吠熊 反黑箱服貿-立法院外 反黑箱服貿-立法院外  

 

全球17國、49個城市,和凱道 50萬人一同出聲!!

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32519/

反黑箱服貿-米蘭 反黑箱服貿-紐西蘭 反黑箱服貿-維也納  

 

最後,希望 政府不要一錯再錯。Like this.

[爆卦] 台灣駐外代表處打電話要抗議學生名單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