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咪狗狗  

 

與你分享,我先生的表哥林應求牧師的靈修筆記。

 

權力與服事 

 

林應求 2016年2月24日(星期三)

只有每天使權力合理化的人,才配擁有權力。(Dag Hammarskjold)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
(太十一:29)


「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作的去作。」(約十三:14、15)


「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可十:45)


耶穌叫了他們來,說:「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誰願為首,就必作你們的僕人。」(太二十:25-27)

 

依據耶穌的教導和榜樣,權力是為了服事:權力越大,就應服事越多的人,使越多的人得福。這才是權力真正的合理化。但世界的看法卻不然:權力越大,就能使役越多的人,得越多人的服事,使自己越能作威作福。為此,權力就使人腐化了!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