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曠野

 

 

生命中的曠野

 

我每一天早上都會讀一章聖經,再閱讀靈命日糧。

前天讀經進度到使徒行傳第8章,腓力走在曠野。今天在靈命日糧再度看到申命記第2章,這裡也提到了曠野!! 我深知道,這是上帝的安慰與應許。

與你分享我的感動,也提醒自己不要忘記上帝的良善。

 

8/26 靈命日糧 作者: 柯愛莉(Alyson Kieda)

https://traditional-odb.org/2024/08/26/

當我剛信主的時候,我以為登上屬靈的高峰就會遇見耶穌。但這高峰往往不能持久,也不會使我的屬靈生命成長。美國作家莉娜.阿布賈姆拉(Lina AbuJamra)說,我們往往會在曠野遇見上帝並且成長。她在所著的一本研經書籍(Through the Desert)中寫道:『上帝的目的是要用我們生命中的曠野,使我們變得更堅強。上帝不是要用免除苦難來證明祂的良善,祂的良善就是要在痛苦中才能體會到。』

正是在悲傷、失落和痛苦的艱難處境中,上帝會幫助我們信心成長,並且與祂更親近。正如莉娜領悟到,曠野不是上帝的計劃出現失誤,而是在成長的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許多舊約人物都曾被上帝帶到曠野,例如亞伯拉罕、以撒和雅各都有身處曠野的經歷。正是在曠野中,上帝使摩西經受磨練,並呼召他帶領上帝的子民脫離奴役(出埃及記3章1-2、9-10節)。也正是在曠野中,上帝看顧以色列人長達四十年,給予他們幫助和引導(申命記2章7節)。

摩西和以色列人在曠野行走的每一步,上帝都與他們同在。同樣地,在我們的人生曠野中,祂也與你我同在。我們在曠野學習倚靠上帝,祂會在那裡與我們相遇,我們也在那裡有所成長。

 

8/24 使徒行傳8:26 經文分享: 邁爾牧師 (Frederick Brotherton Meyer

使徒行傳8:26 『下迦薩的路是曠野』

主的使者差派腓力到迦薩的曠野,這是一件令人意外的事。當時腓力是大耶路撒冷教會的七位執事中的一位,也剛在撒瑪利亞傳福音大大復興,他手邊應該有非常多的事工待完成。

就在這麼重要的時刻,他卻被派去荒涼的曠野,令人費解。但腓力聽從主的命令,馬上出發了。

我們的人生也會有曠野。突然病倒、束手無策、事業失敗、茫然失措、失去最愛的人、無依無靠...的曠野。

但請不要忘記,那也是上帝所吩咐之地。祂必在那裡預備一項特別的事奉,祂要使用你。

 

當我流著淚,走在這遼闊似乎無止盡的大曠野中,我的上帝都知道。

我的苦我的痛,祂都知道。

感謝主,祂不會讓我們白白地走過曠野。

祂始終與我同在;祂的供應豐富,我一無所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ita511 的頭像
    anita511

    Anita的筆記本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