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蛋奶的生巧克力蛋糕

 

無蛋奶的生巧克力蛋糕

 

Youtube 一則推薦影片標題寫著:「材料只有豆腐和可可粉的巧克力蛋糕」,馬上點進去看。哇啊!! 這個好!!!

 

材料剛好家裡都有,於是昨晚做好冰鎮,今天下午拿出來請家人試吃,孩子們讚不絕口。而且聽我說只有三樣材料,嫩豆腐、糖、可可粉,更是稱讚不已,還頻頻說下次還可以再做。

 

這蛋糕比較像巧克力慕斯,也沒有豆腐味,滑順濃郁好入口。最重要的是,沒有使用雞蛋、巧克力塊,沒有鮮奶油,更沒有麵粉,也不用烤箱,是無麩、無蛋奶的好食品耶!! 而且還蠻好吃的,這很重要!!

 

我下次就可以做給對「雞蛋和乳製品」過敏的好朋友吃了!! 

 

材料:

豆腐  一盒(300g)

可可粉 80g

糖   40g

 

作法:

1. 豆腐從盒子取出後盡可能將水瀝乾,再放進大深碗裡。

2. 用打蛋器將豆腐攪拌到滑順。

3. 加入糖繼續攪拌,最後加入可可粉攪拌均勻。

4. 倒入容器裡冰鎮三小時以上,或過一夜。

就完成了!!!

 

端出來時放了一球香草冰淇淋,真是太搭了!! 好好吃喔!!!
 

【心得】

1. 原食譜 (連結在下面) 使用的是小盒嫩豆腐150g,可可粉40g,糖30g。我用的是平常買得到的嫩豆腐 (一盒300g),因此可可粉和糖的分量也要加倍。可是糖齁.... 我邊加邊試吃,加到 40g 就已經好甜好甜,所以沒有再加到60g那麼多。我做好之後也覺得下次可可粉也可以減少1/4,請各位依照個人喜好酌量使用。

2. 我用打蛋器打很久,豆腐才完全滑順,下次我要用電動打蛋器啦!

3. 或許可以分裝在小杯子裡,做好之後每一杯加一球冰淇淋,最上面再用新鮮水果裝飾,一定會更好吃!! 下次再來玩。

 

無論如何,這個豆腐巧克力蛋糕,材料簡單、做法也簡單,完全滿足了我的實驗好奇心!! 

再說明一次,這蛋糕標榜的不是低熱量,扣掉邪惡美味的冰淇淋的話,只是強調這豆腐蛋糕不使用雞蛋、牛奶、奶油、麵粉、烤箱...,是一個超級方便的豆腐甜點。

推薦給你!!

 

攪拌豆腐、加調味料、倒入容器之後放冰箱冷藏。

無蛋奶的生巧克力蛋糕

無蛋奶的生巧克力蛋糕

無蛋奶的生巧克力蛋糕

影片: 【混ぜて冷やすだけ! パックそのまま生チョコケーキ作り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IXWIf2vAZw&ab_channel=syuncookin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ita511 的頭像
    anita511

    Anita的筆記本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