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49.jpg

 

想念的清燉牛肉湯

 

我最想念我學生時代放學回家,聞到媽媽放在爐子上那一鍋清燉的牛尾湯的香味。材料非常非常簡單,只有牛肉和蔥花(我以為),但好喝得不得了。

 

麵店裡傳統的清燉牛肉湯,感覺放了很多香料,像是八角、花椒、月桂葉,以及企業機密特製調味料......。好喝是好喝啦,但就不是我要的那種單純的「牛肉」湯。我說的不是台南那種牛肉肉片湯,而是牛尾或牛腩燉煮的湯。而且我也不要什麼奇怪的香料,或是加紅白蘿蔔,番茄或蒟蒻,跟有的沒有的。我只要軟爛的「牛肉」的湯!! (好頑固)

 

其實回台灣之後我經常在找牛尾,曾經在台北 101的 Jasons 買過一次就再也沒有看過了。後來想想,幹嘛堅持一定要用牛尾呢? 於是昨天買了牛肋條,憑長年煮飯的直覺,東西丟一丟,熬煮調味,端上桌。哇啊!! 就是這個味道!!! 超級單純的美味。我的家人,尤其那位超愛喝湯的小女兒更是讚不絕口,不斷問我放了哪些東西。

 

沒有機密、沒有功夫、材料又簡單!! 趕緊在這邊留下紀錄,免得我下次做又忘記了。

(不過,因為太簡單我應該不用記錄才對。)

 

材料:

1. 牛肋條600g (買來的那一盒剛好600g)

2. 蔥  3根(1根燉煮用、2根蔥花最後放)

3. 薑  2片

4. 蒜  4~5瓣

5. 米酒 1大匙

6. 鹽、胡椒 適量

7. 湯塊或雞粉適量

 

喔對了!! 需要用到快鍋喔~~

如果沒有快鍋,用小火燉煮 2小時,或 1個半小時。

蔥薑蒜、米酒、胡椒鹽巴都隨意。

 

作法:

1. 牛肋條切大塊,汆燙備用。一支蔥切段。

2. 將1的牛肉和蔥段、薑片、蒜頭、米酒、鹽、胡椒放入快鍋,加水超過材料,將快鍋(壓力鍋)蓋子蓋緊。

3. 用大火,快鍋開始叫,之後轉小火煮10分鐘,熄火。

4. 等安全鎖解除,調整味道(加一塊雞湯塊),要上桌前撒上2支蔥的蔥花。

就完成了!!!!!

 

我們喜歡邊喝湯,把牛肉夾起來沾一點點鹽來吃。真的超美味的!!!

當然也可以沾一點點醬油或辣椒,都好好吃!!!

最棒的是湯,完美啊~~~!!!

 

 

IMG_4248.jpg

 

2022年6月,我在大潤發買到牛尾了!!!! 家人比我還要驚喜~~!!!

IMG_7685-COLLAGE.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ita511 的頭像
    anita511

    Anita的筆記本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