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草  

 

詩歌的出版使用許可 

 

原來,版權是這麼貴的!! (冒冷汗)

 

前一篇我寫了「出版歌譜一波三折…」結果在第 10 折,終於有一半的答案了。為了申請那一首詩歌的使用版權,我寫 email 問到美國堪薩斯  紐約  版權管理亞太地區,終於得到可以申請版權的地方,也得到申請表格了。因為我擔心費用,負責人非常熱心的幫我換算,假設一本合唱譜定價 300 元印製 2000本,授權費用需要 60萬元。

 

短短 16小節,要價台幣 60萬元 ……!!

而且每次再版都還要再花 60萬。

我眼前一片白,只因那位作曲家過世才 8年。

你知道的,著作權保障年期為「作者死後 50年」。

 

我先生樂觀地說: 「沒關係,再等 42年妳就可以用了。」

呵呵…呵呵呵…..

好吧,放棄編那一首歌了。

 

雖然來來回回寫了英文中文 emails去問了很多地方,很奇妙的我竟然 10次都沒有放棄耶! 雖然革命沒有第 11次的機會,但過程中所有版權管理負責的窗口,都非常樂意幫助我。雖然最後必須「放棄」那16小節,但是真的非常非常感謝神,讓我學習咬著牙繼續往前行。

 

接下來還要申請 ISBN、找出版社、印刷、寄售的問題。所以,一波十折之後,不知道還有好少折等著我。求主加添力量與智慧!!

 

喔不對!!!  我還有四首詩歌還沒有編完呢!!! 加油加油!!!

求主悅納我們所獻上的,更求主使用我們!!!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