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ve on earth

 

不怕黑夜驚駭

 

每天看著武漢肺炎疫情,大小活動取消或延期,學校延後開學,全世界的經濟受到極大影響,但更多人是因為對於疾病的恐慌,深怕生命財產受到威脅。

 

我要分享我寫的一首詩歌「不怕黑夜驚駭」,這是在 2003年SARS期間寫的。

當時聽到正在當兵的徐醫師休假回青年團契跟我們分享,年輕的徐醫師說當時在軍艦關在小小的船艙裡,阿兵哥們也怕得要命,船不能靠港人又不能下船,大家都非常焦慮。他說當他靈修讀到「詩篇91篇」受到很大很大的激勵,他相信神必保守他們度過難關,他也能靠著主用話語安定同袍們焦慮的心。

 

「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所倚靠的。祂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祂的翅膀底下;祂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

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或是白日飛的箭。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萬人仆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

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摘自詩篇91篇)

 

我當時也很震撼。因為聖經真的寫到夜行的瘟疫、午間的毒病,就像我們當時正在經歷可怕又未知的 SARS。當年台灣因SARS死亡的人數僅次於中國、香港,排名第三,有73位過世,其中有11位醫護人員殉職。我們不只恐慌,更是難過。

 

我雖然不敢大聲宣揚我絕對沒問題,但是上帝的話是如此有力。在患難中,上帝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倚靠,我不會因為恐懼而亂了腳步。

 

今天在臉書上分享這首詩歌,有位好友就跟我說最近因為疫情人心不安,在教會裏找了些詩歌期望可以安慰弟兄姊妹,前幾天,自己就一直想到這首,原來真的也跟瘟疫、醫治有關,我可以借用嗎?

 

當然!! 歡迎使用!!

上帝的話語如何激勵當時的我們,也必激勵現在的我們。

我們繼續為站在第一線的防疫人員禱告,也為全世界疫情的控制禱告。

 

 

這首歌原本是用國語為青年團契寫的,曲名是「不怕黑夜驚駭」。後來為了教會聖歌隊四部合唱才改成台語,曲名是「免驚冥間的驚惶」。

與你分享。

 

「不怕黑夜驚駭」

https://blog.xuite.net/anita134/wretch/107619655

 

「免驚冥間的驚惶」

https://blog.xuite.net/anita134/wretch/107620553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