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

 

最多種子的水果


 

昨天,我們日語會話二年級熱身活動的主題是「有許多種子的蔬果」,班上分兩組進行比賽,最後要輪流翻譯。

 

「有許多種子的蔬果」,你會想到什麼水果呢?

學生們寫了:

西瓜、絲瓜、南瓜、苦瓜 、小黃瓜、哈密瓜 (很聰明喔! 朝著瓜類走就對了)

奇異果、火龍果、釋迦、草莓、芭樂、橘子、柚子、檸檬 (不錯喔! 柑橘類的種子也不少) 、

香蕉、石榴 ......

 

其中有幾個被同學嘲笑的,像是

荔枝 (只有一顆種子好不好!?)

鳳梨 (有種子嗎!?)

海豚 (單純寫錯 哈哈哈哈 )

 

今天,我因為好奇上網查一下鳳梨的種子。

( 課都已經上完了. . . 就是好奇。)

 

結果!!!! 鳳梨真的有種子耶!!!!

而且極有可能每次都被我無知的吃下肚子了!!!!

http://lnhocoka.pixnet.net/blog/post/29261271

鳳梨的種子.jpg

 

真不應該偷偷嘲笑學生的。

原來,鳳梨果肉裡面真的有「種...子...」!!!

長知識了!!


 

而且我還順勢查到「有最多種子的水果」,

來增加自己的沒必要的冷知識。

日本的「朝日電視」一個節目介紹擁有最多種的水果排名喔 !

第 6名 :  草莓         511 顆

第 5名 :  木瓜         715 顆

第 4名 :  哈密瓜     729 顆

第 3名 :  西瓜         879 顆

第 2名 :  奇異果   1621 顆

第 1名 :  火龍果   6043 顆

 

據說是節目助理導播,一顆一顆算出來的!! 哈哈哈哈

https://blogs.yahoo.co.jp/tommiejunior1023/52480370.html

 

想到這位導播助理為了節目製作日夜算著種子,

就覺得... 可悲、苦命、辛酸 ...? 不, 我真的覺得「佩服」啊!!!

 

像我就知道釋迦種子有 88 顆。

 

釋迦

 

沒有為什麼,

我就是知道。

 

釋迦

葡萄

 

我哪有強迫症啦 !!


 

番石榴(芭樂),我會切掉種子。

可是石榴,就吃種子。奇怪不奇怪啊!!!

芭樂-番石榴

石榴

 

台灣真是水果王國啊~~

西瓜

奇異果


甜柿子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