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cial Media.jpg

 

各種無法登入的HTC

 

從昨天下午開始,我的 HTC手機 陸陸續續無法登入 Facebook, Instagram, Twitter。

有的是看得到但無法發文,有的是告訴你「未正常終止」然後直接關閉。然後,我發現也看不到 Google相簿,再來就是沒辦法登入 Google Chrome 瀏覽器,視窗不斷挑出「你已登出 Google」。蛤? 我什麼時候登出過啊啊啊!!!? 

 

因為筆電和平板電腦上的 Google 和 臉書都可以正常運作,很明顯歸咎於手機的錯。

 

當我萬念俱灰地滑著手機,發現 Line 還活著。雖然很沮喪,但手機最基本的「通訊」功能還在,就該慶幸了。

臉書只看不發文其實也可以,能接電話和訊息就是手機的功能啊! 如果真的很想發文,回家用電腦或用平板都可以發文。反正我這支手機也用了快三年,這段時候忍著點,明年就給它換新的就好啦。想到要換手機,心裡就有種如湖面般的平靜。


 

但是等等!!! 

 

我用手機拍的照片,未來都不能同步傳到 Google相簿了!! 這樣我就無法玩 Google Lens,也沒辦法呼叫我那好笑的 Google助理了!! 天哪,連 Google地圖都不能用了,這哪行!!!? ( 加利利湖起大浪了!)

 

這時候手機出現「請重新登入HTC」,什麼!!??
我什麼時候登入過 HTC!!? 從來就沒有 HTC帳號啊啊啊!!!

 

對對對,我好像是用手機或電子信箱登記的。
結果我試了手機號碼,密碼錯誤!!?

用電子信箱,什麼!!!? 密碼還是錯誤!!?

 

於是慌慌張張上網查詢

無法登入HTC帳號」

HTC 無法登入Google」

光這兩項就一堆人在查詢,可見HTC問題有多少!!!

 

我爬了一堆求救與解答文,如網友說的,我可能在買HTC當下設了帳號之後,有更改過 email 的密碼。看了一下自己記錄帳號與密碼的本子上的日期,對耶! 好像有更改過!!
有網友要我們刪掉所有Google瀏覽紀錄、有的說要從設計安全性著手、要去備份重設、要去帳號與同步處理的......

 

現在,我的 HTC 終於可以正常使用了!!!

 

趕緊來分享解決步驟 :

 

1. 變更HTC帳號密碼。

    因為在手機上面無法變更密碼,只能用電腦去HTC帳號做變更,再拿新密碼去手機登入。

 

2. 處理Google帳號。

    至手機設定→ 帳號與同步處理→ 點到 Google帳號→ 點選手機右上角直立的三個小點→ 移除帳號。

    要移除 Google帳號時,視窗警告所有資料將會消失什麼什麼,看到的時候有擔心了一下,但想想,如果不移除什麼都開始不了。

 

3. 再次重新登入 Google。

    Google 終於正常運作了!!!  也終於可以開啟 Google Play 商店了。

 

4. 重新安裝。

到手機設定→ 應用程式→ 點選 有問題的App (臉書、推特)→ 解除安裝→ 再次安裝(更新)。

 

這樣就一切恢復正常了!!


 

我解除安裝的 App 都是跟 Google帳號綁在一起的 Facebook, Instagram, Twitter。原來它們都是一掛的啊......


 

今天不斷試了一種又一種的方法,當問題一直沒辦法解決時的慌張,就會知道自己是如何被「手機」制約著。

 

早些時候,手機不能上網,好像也不會怎樣啊,要上網回家上網就行了。 但是現在走在路上不能看地圖,不能查餐廳或商店,沒辦法收信...... 真的.....很焦慮耶!  

 

而我用得最兇的是手機和雲端的同步功能,拍了照馬上傳到雲端可以節省手機儲存空間;或是在手機修改檔案,雲端就可以同步修改;有什麼臨時需要紀錄或記憶的,也用手機打打字,或拍照就可以了。想想,我已經很少用紙筆紀錄要事了。我有校園週曆記事本,但已經不再帶出門了。

 

所以,手機死了,萬萬不能啊......

但是,這樣對嗎? 

 

或許我應該恢復帶筆記本出門;

或許我應該再寡欲一點;

不要什麼都要分享,或隨時查看別人分享了什麼。

 

Yeah,放鬆 and 放手吧 ~~ (只是說說)



 

喔對了!

我剛剛寫說,一堆人在查詢 HTC的問題,事後才想到 iPhone 該不會也....

上網一看,還真的也有 哈哈哈

 

【後記】

糟了!!! HTC 電力少於 60% 自動關機!!!! 就如網友說的!!!!

HTC 果然很......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