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聖教會  

 

 

那天聽表哥牧師說話 

 

文章日期:2009-10-19 23:12

敏智哥哥是我的表哥,也是台南聖教會的主任牧師--高敏智牧師。

 

那天剛好有機會在三姑家裡聽他談到他們教會的種種,心中真是羨慕。羨慕這個字眼或許不對,應該是「渴慕」。深深地渴慕上帝也如此祝福我們教會!

 

剛好自己所屬的教會有些狀況,心中有許多疑問與無力感,正感到徬徨。聽他分享教會會友如何快樂的參與事奉時,心裡面真是有說不出的讚嘆。(哇!真是太好了!讚美主!)他所提到的正是我所欠缺的,我巴不得自己有帶錄音筆,將他無意間的分享,全都紀錄下來。

 

台南聖教會20幾年前也是與我們教會一樣,有兩百多人聚會的教會。後來漸漸擴展到三四百人,於是蓋了可容納700人聚會的禮拜堂,去年底又再建堂,因為聚會人數已超過1,200人。表哥夢想著幾年後,要蓋一個可容納7,000人的巨蛋禮拜堂。他在這各階段裡的異象是在禱告中得來的,也是與所有同工共同擁有的異象。

我很感動。

 

表哥說,

  事奉就要喜樂!他不要求高水準,卻要求完全的投入。所有的事奉者一開始需要在旁邊跟著學,漸漸地就可以正式加入事奉團隊。為了各種音樂事奉,教會還開班招募並訓練會友。這就與一般教會開班是為了吸引社區小朋友不同,是一種為了事奉的門徒訓練課程。

 

教會安排許多機會讓一般會友參與事奉,因為會友人數眾多,所以能夠輪到自己事奉時,他們非常期待且認真。更不用說他們是如此看重且珍惜每一次的事奉。穿著要整齊,但可以盡情歡樂!真是不可思議的事奉條件。

 

  查經聚會200多人參加。表哥說,查經不是為了增加聖經知識,是為了挑旺渴慕神的話語與感動的心。

 

 

  牧師帶頭服事。比同工更早到教會,比同工更晚離開。牧師不是站在後面趕鴨子,而是跑在前面,讓同工看得到可以如何來做。同時,牧師隨時訓練同工成為未來牧會團隊接班人。

他說,許多教會常常公器私用,但南聖卻是私器公用。同工們都自掏腰包,奉獻給主。就算是全職同工,電腦自己帶來,機車加油自己付錢,因為這樣做就是奉獻給我們的主。牧師自己也是這樣。他與同工去短宣,都住學校教室,不像我們教會許多同工,沒有冷氣舒適的床鋪,是不願去的。「自掏腰包,就是奉獻給主。」啊,這是我們多麼不習慣的說法啊。幸好他們同工沒有一個例外地都能奉獻得甘之如飴。可以看出他們多麼的同心啊!

 

 

  表哥說,他跟會友說:「如果你覺得你在教會實在跟這牧師合不來,就去尋找適合自己的教會,在那裡好好愛那裡的牧師,在那裡歡歡喜喜參與事奉。因為如果現在耶穌再臨的時候,能夠被主看到我們正在好好的愛牧者,正在好好愛教會的是有福的!祂必稱讚我們是良善有忠心的僕人。」

 

聽到這一句話,眼角突然濕了。很扎心。現在的我,實在虧欠主耶穌太多了。我覺得我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是拖著老命在完成事工,實在談不上「服事神」,我發現我已經沒有像以前那樣可以越事奉越甘甜了。

我實在羨慕,實在渴慕主賜福我們教會,讓我們也能這樣喜樂服事主!單單為了討主的喜悅,而不是被事工追著跑。

 

 

雖然我們的談話是在談論三姑的水耕A菜、大陸的工作、念親婚禮、維也納的音樂家等話題當中,敏智哥哥無意間聊到的內容,但對我來說,卻是又扎心又感動的提醒。

 

謝謝主耶穌,聽到我心中掙扎的聲音,藉著這一段奇妙的交通,深深激勵我。求主祝福我!祝福祢所愛的教會!能夠更新,能夠成長,能夠成為祢所喜悅所重用的器皿。

 

 台南聖教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會服事 牧師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