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04.jpg

 

 

肉鬆脆餅

 

如果你們家也發現一包不曉得該怎麼辦的肉鬆,也可以這樣試試看喔!!!

 

放寒假之後,我才終於有空整理櫃子廚子,然後突然挖到一包過期的肉鬆!!! 過期一個月,但幸好是真空包裝沒有拆開,應該可以吃吧! 對,我是一定會吃掉的。但怎麼會剩一包未開封的呢?

 

是這樣的,我們家孩子們吃東西的流行都一陣一陣的,這一包就是當初某一個孩子太喜歡吃肉鬆,早餐一定要吐司加起司加肉鬆,所以有一陣子我們家每個月都要買兩包肉鬆,但持續了一年之後突然有一天孩子就不吃了。

 

其他家人本來就不愛吃肉鬆,我也不想勉強自己吃完那一整包。所以在想,弄成脆餅,或許可以大量消耗這包被遺忘的肉鬆吧。

結果呢? 大成功耶!!!! 

 

材料:

肉鬆 80g (下面解釋)

麵粉 80g

奶油 40g

 

作法:

1. 在碗中放入奶油微波至軟,加入麵粉攪和均勻。

2. 加入肉鬆攪拌攪拌,讓麵糰均勻散佈在肉鬆中。

3. 在料理紙上把肉鬆團壓成1cm厚度的肉鬆大餅,再隨意切小塊。

4. 在預熱150℃的烤箱,烤10~15分鐘。

就完成了!!!

 

放涼之後,放入冰箱就會變脆。

家人你一口我一口,經過冰箱就抓一小塊塞嘴裡,一盒就吃完了!

感動~~!!!

 

【心得】

1. 當初,就當作是試驗品,把那一包250g的肉鬆倒出差不多三分之一的量,因為也沒有認真秤 (250÷3≑83.3),分量根本隨意啊!!!

2. 第一次嘗試時,是用手握捏成小球狀,但很容易散開。

3. 第二次才壓成肉鬆大餅用切的,這個就很好控制了。

4. 第二次我在麵團裡加了50cc牛奶,結果太軟。第三次之後就不加牛奶了。

5. 第二次因為加了牛奶變得很軟,所以我把烤好的肉鬆餅冷凍了,效果還不錯!!

6. 第三次就是用上述80/80/40完成的,然後整包過期肉鬆就吃完了!!!

真是可歌可泣!!!!

 

第一次用捏的 

IMG_9298.jpg

 

之後壓扁再切

 

IMG_9296-COLLAGE.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肉鬆脆餅 肉鬆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