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車窗拍台北 101

 

台灣好棒! 不說還真不知道

 

台灣最厲害的是什麼? 

台積電嗎?

還是詐騙集團?

 

不說還真不知道,原來台灣還有這麼多值得驚嘆的!

分享今天不小心看到的貼文,真的非常有趣!! 當然也是因為我對產業經濟這方面太無知了,哈哈。

 

財經網美胡采蘋 Emmy追劇時間 2021-12-29

有時候我真的很擔心別人覺得我在吹牛,但是我回台灣以後發現太多奇怪的事情了,譬如說我認識了一個當初接下特斯拉第一顆馬達單子的朋友,我才知道特斯拉的第一顆馬達是台灣做的,沒有這個傻愣朋友,當初全世界都沒人接他們單,馬斯克能不能這麼囂張還不知道。(現在台灣還是特斯拉主要馬達供應商)

然後我隨便買了一個塞在河裡面的船公司股票,驚覺這是世界第七大貨櫃船公司,全台灣的貨櫃船載送量竟然排在全球第四大國家,而且這個大綠船公司還在往第五大船公司邁進。

然後我去學射擊,好幾個不同來源的人都告訴我,台灣是全球最大的玩具手槍製造國,真槍以外的學習用、生存遊戲用的擬真槍,台灣市佔率七成,而且這些東西改一改就可以。。。

昨天我朋友去跟鮪魚商人吃飯,他又說原來世界鮪魚的產量是台灣人決定的,大漁場在一整串我沒聽過的地方,一整串地名我只聽過密克羅尼西亞,所以平常台灣人到底都在哪裡玩?(我就不說有長榮船員在海上一連到網路就跟我說他剛剛看到貼文有什麼感想的事情。)

我真的很怕大家覺得我在吹牛,還是只吹台積電比較安全。不過說真的我三年以前跟一般人說台灣的電子業世界第一,台灣一地震全球科技股暴跌耶,沒有台灣世界會停止運轉耶,那時候所有人也認為我在吹牛😂

https://www.facebook.com/EmmyTheater/posts/462272778852988

 

貼文下面的留言也順便幫我補腦。

S: 高雄港也曾經是世界第三大吞吐量的港口

T: 跑一趟越南…台灣隱形冠軍很多都在那…更是一個產業的聚落..

P: 台灣被自己人唱衰太久已經近乎洗腦程度

N: 還有魔鬼氈也是世界第一,在彰化,營收百億

Y: 經濟學人說台灣是最危險的地方…….然後微軟/谷歌/亞馬遜來加碼投資,真是平行時空

C: 台灣人是東方猶太人,甚至更會做生意。只是因為政治環境因素,在外面的台灣人都是相對低調。台灣人的勤勞跟創造力真的很厲害。美學要加強而已🤣

W: 台灣的鮪魚捕撈量是世界第一 捕鮪漁船隊數量佔世界63.93% 也是世界第一多

M: 還有台灣螺絲工廠停產,全世界螺絲就會大漲價

C: 秋刀魚也很猛⋯⋯船長跟船公司老闆都是開豪車的

L: 空氣軟槍原來是日本最大,但是因為法規的關係,後來就被台灣超越了!

T: 高雄前鎮漁港跟屏東東港漁港就是台灣前三大的遠洋漁業基地,在日本吃到的鮪魚很有機會是台灣漁船捕獲的~

H: 鮪魚的事真教日本人情何以堪,20幾年前台灣挖一堆日本漁業鮪魚達人上船工作。就跟現在台灣被中國挖角的意思一樣。之後就發生台灣漁船亂捕一通,全世界鮪魚就缺貨了!還逼得日本人不得不想辦法養殖鮪魚。這不是什麼光彩的事。

M: 是的,豐群是全世界第三大鮪魚商

H: 玩具手槍跟步槍的大本營在台中,有一個地方一定要拜託我前老闆幫他處理。廠商很厲害,有辦法讓玩具槍跟真槍重量差不多。其實去年下半年台灣腳踏車零件也賺到翻掉,很多台人以為台灣只剩台積電。

J: 腳踏車,鞋業跟醫療。脊椎手術跟心臟手術,還有牙科,洗腎技術。台灣的醫療是很強的。

K: 還有騎機車車禍多,台灣的外科開腦技術也是很強的

J: 台灣白血病的治療照顧是比爾蓋茲基金會認證過的全球第一

F: 密克羅尼是世界重要漁場。所以帛琉對我們很重要,當時陳吉仲跟吳音寧把北農批發的蔬果賣到帛琉 還被笑.......笑說帛琉只有多少人口。1000公里內沒有新鮮蔬果的市場,有觀光財跟遠洋整補財,這不去吃到寡占才可惜吧  

J: 你少講了螺絲 全球出口產量第二大 連在太空船內航太螺絲都產自台灣 全世界會為台灣而停止 絕不是唬爛

S: 還有未來會發光發熱的高端

H: 就富田電機啊

J: 921那一震嚇死全球記憶體,我就知道台灣科技業超強。當時全球7成在台灣製造,消息一出報價漲n倍。今年我都說幸好台積電9成在台灣製造,疫情控制好,生產不影響救了全世界。 🤣🤣

C: 我大學學長的公司是全球最大雪地用品製造商,檯面上的大品牌很多是他們公司代工。它們公司還生產馬術運動中關於馬匹的用品也是世界最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難波萬 Emmy追劇時間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