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jpg

 

太晚學到的功課

 

2022年,新年快樂!!
1月22日才寫第一篇也太晚了。

 

我知道我知道,這學期以遠距上課來開學,手忙腳亂到學期末邊抱怨邊把考卷改完,前幾天才終於將成績上傳,終於可以喘一口氣。一個月難得寫一篇網誌,到底...
 

先來分享一篇很有趣的想法。

 

我們常聽說,學新物有黃金時期,但也聽過「永遠不會太遲」。你個人覺得如何?

有些事真的需要越早學越好,但的確也有些事只要你願意開始做,都不嫌遲。像是一些好的習慣、新的興趣。

 

今天看到網路上有人問娛樂社交新聞網站Reddit 的網友,哪些事是他們覺得「太晚學會的事物」。我一開始認為,我應該沒有吧。但越看越覺得其中有好幾個,好像的確是這樣。與你分享! 

 

What do people learn too late?

⬢ 跟別人說「不」;在自己做錯時道歉;自己並沒有錯時不道歉。

⬢ 要有基本的金錢概念。

⬢ 分辨擁有1000美金(3萬元)並不多,但向別人借時是很大的。

 

⬢ 100美金花得比賺得容易。

⬢ 哪些事不要在網路上分享。

⬢ 知道自己有可能是錯的。還有很多人沒有學會這件事,只會找藉口,甚至跟人吵架。

 

⬢ 關於利率、信用卡、信用評分、儲蓄技術、年金,不要掉入金錢陷阱等的知識。

⬢ 如何衡量朋友的價值。

⬢ 了解開車其實多麼危險。

 

⬢ 保護耳朵。我一直暴露在大音量的環境下,現在必須忍受耳鳴。

⬢ 與人保持一定的界線,並尊重這一點。

⬢ 在人生中,既使做得對還是有可能會輸。

 

⬢ 溝通的技巧。

⬢ 發現父母親的教育其實很糟。

⬢ 既使是家人或是朋友,只要對自己人生有害的人,就應該遠離他。

 

⬢ 不管你再怎麼努力,並不能讓所有人都喜歡你。

⬢ 坐一整天,是很不健康的。

⬢ 能咀嚼、能吃很幸福,所以要好好照顧牙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晚學到的功課 要能分辨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