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09.jpg

 

普羅旺斯雜菜煲 Ratatouille

 

兒子今天下午跟我說,晚餐他可以提供一道菜。

沒有想到是色彩鮮艷的的功夫菜!!

 

其實他做過的幾道菜都很花時間,而且今天他做的,就是在迪士尼皮克斯電影「料理鼠王」看到的那一道讓美食家柯伯吃了感動到想起媽媽的「普羅旺斯雜菜煲 - - Ratatouille」!! 我以為我沒有緣吃到法國五星級餐廳讓美食家感動落淚的好菜呢!! 託兒子的福,可以讓我們不只親眼看到動畫中的料理,還嘗到了!! 我以後吃這一道,一定會想到兒子而感動落淚的吧!!!

 

 

OIP.jpg

 

雖然說很多法國媽媽們都會做這一道家庭料理,但怎麼看都覺得是超級複雜又花時間的料理啊!! 我以為的家常菜應該是咻一下就好的炒青菜,或是丟著不用理的滷肉啊...。

 

真的非常感謝兒子自己買了材料,就開始在廚房切切切切切、煮煮煮煮煮、排排排排排! 要切、要煮、要攪爛、要烤,怎麼可能簡單呢!?

 

IMG_3205.jpg  

進烤箱前的茄子很紫!

IMG_3206.jpg

 

這道菜一上桌,我們都搶著拍照。

吃了一口,都讚嘆不已啊啊!!! 

真好吃! 真好吃!!!

 

我下面 "簡單" 介紹食材和做法,因為兒子說他是看Youtube,但影片沒講分量,他是憑感覺做的。他真厲害啊!! 

下面食譜我聽兒子口述,並參考日本的食譜的分量,也請大家有空上網看Youtube瞧瞧喔,影片超多的!

 

材料:

⬤ 番茄 2個切薄片

⬤ 黃櫛瓜 1條切薄片

⬤ 綠櫛瓜 1條切薄片

⬤ 茄子  1條切薄片

洋蔥  1個切碎

蒜頭  2瓣切碎

番茄  1個切丁

紅甜椒 1個切片

黃甜椒 1個切片

迷迭香 2支留葉子去梗

巴西里 一些

羅勒葉 一些

番茄醬 1大匙

鹽少許

橄欖油 2大匙(醬汁)

橄欖油 1大匙(烤前)

 

作法:

1. 將材料⬤ 的四樣蔬菜用削片器削成薄片或菜刀切薄片,備用。

2. 接下來做醬汁,在鍋子裡放2大匙橄欖油,放入洋蔥、蒜頭、紅甜椒、黃甜椒炒香。

3. 加入香料迷迭香、巴西里、羅勒葉、番茄、番茄醬、鹽,煮10分鐘。

4. 用手持攪拌機將鍋內食材攪細成泥,倒入烤盤鋪平。

5. 將切薄片的 ⬤  分顏色依序相疊整齊排滿在 4 裡面,最後淋上一大匙橄欖油。

6. 在烤盤的食物上蓋一張料理用紙,放進180℃(中火)烤箱差不多10~15分鐘待番茄有點焦。

就完成了!!!

 

今天全家人,包括大廚兒子都是第一次嘗到傳說中的料理,大家讚不絕口啊~~!!

謝謝兒子~~!!!

下次換我來挑戰了!!

 

IMG_3210.jpg

 

【心得】

1. 有些中文食譜說要用烤箱烤50~60分鐘。但是其實只要看番茄有沒有焦一點就好,其他蔬菜悶燒後留些口感也很不錯。

 

2. 如果可以買到粗一點的圓茄子最好,如果是一般細長的茄子,可以像兒子做的,拿兩片茄子橫擺,對齊櫛瓜寬度,就會很漂亮。所以挑選的番茄,也不能太大顆。

 

3. 後來他沒有用完所有材料,因為我們家小烤箱真的很小,可以擺進去的烤盤也不大 ( 直徑16cm)。所以材料各剩下四分之一,煮好的醬汁也剩了一些。不過沒關係,櫛瓜茄子切一切、煎一下,淋上醬汁也好吃極了!! ( 是該考慮買大烤箱了 )

 

「レミーのおいしいレストラン」のラタトゥイユ

https://partykitchen.jp/recipe/ratatouille-byremy/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