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18.jpg

 

 

大詩班就更要小心翼翼

 

前天晚上(12/24平安夜) 我們教會有聖誕佈道會,在佈道會當中我們聯合大詩班唱了兩首彌賽亞的選曲。當天在佈道會開始前 45分鐘,聯合詩班站到台上做最後總彩排,這時指揮突然提醒所有詩班班員: 「請不要太感動。」

 

我有點驚訝! 不是要先感動自己才能感動聽的人嗎?

老師接著說 :「表情不要做過頭。請你看指揮或看譜就好,不要自己感動到看著天唱,或是閉著眼睛唱。」

 

哈哈哈哈哈哈

原來是這個意思!! 

沒錯!! 這是合唱,不是敬拜讚美團各自做表情或閉目舉手。

老師講得其實很含蓄,她的意思應該是「不要自我陶醉」吧!

 

是說,聯合詩班六月就開始練,都已經練了這麼久,而且再半小時就要獻詩了,怎麼突然才出現這種狀況呢?  不是很奇怪嗎?? 

 

難道是唱了幾個月今天突然超感動了? 又或者是這幾週卯起來背譜,終於可以看天或閉著眼睛唱歌,表示自己很熟了??

我覺得老師的提醒很重要!! 也很有趣!!😆

 

老師另外還提醒說 :「唱大曲子就像開大卡車,必須小心翼翼,不能有任何閃神。起步重拖或是暴衝煞不住,都會出事的。」

真的真的!!! 老師的比喻,非常傳神!!! 

 

我們小詩班是在最後兩次總練習才加入,就已經感受到老師的辛苦。拖拍的、暴衝的,各種狀況樣樣來。我們感受到最大的問題就是班員們「沒在看指揮」,他們沒在看老師的大小聲、快慢,完全我行我素。老師非常溫柔,她說詩班跟教會外的合唱團不一樣,各式各樣的人奉獻時間恩賜來事奉,不忍心苛責。

 

感謝主,到真正獻詩的時候,順利多了。雖然還是越唱越快 (跟伴奏越彈越快不是沒有關係),但已經比前幾次彩排好很多,也總算平安地唱完了。感謝主!!!

 

我其實覺得我們小詩班只要挑女高音去唱就好了,不必整個小詩班參與啊!! 你看,Alto(女低音) 只有我一個人,現在加入大詩班20幾位Altos 的當中根本是插花。但老師在最後一次總練習時特別提醒說 :「我們不是為了某個人,或是因為責任而唱。我們一起在聖誕節獻詩,是為了榮耀神。」

 

謝謝老師,她的確敲醒了我。在小詩班,我是 Alto 的台柱,因為只有我一個人。但在這麼龐大的 Alto 當中,我實在微不足道。但是老師提醒我,我參與,只為了榮耀神而唱!! 謝謝范老師!!!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