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樹蘭花

 

清香小花兒

 

我媽媽非常喜歡一種帶有淡淡香氣的小小花,花朵小到像小粟米、像小米粥的小米。她說,因為外婆喜歡所以她也喜歡。我因為聽到我媽媽喜歡,所以突然也覺得很喜歡這小樹花;每當看到小小顆粒的小黃花,就會想到我媽媽說著她媽媽時的笑容。

 

可是我每次問她這花兒的名字,每次問每次忘。玉蘭? 木蘭?

今天上網終於查到了,叫做「樹蘭」!!! 就是因為名字很普通,所以讓人容易忘記 (其實是自己的記性大大退化),今天,一定要把樹蘭花寫在部落格裡面,忘了就可以隨時回來找。

 

「樹蘭」還有其他名字,叫做米蘭、珠蘭。真可愛! 花期是七月到十月,如果不開花,我或許就不會發現他們耶... 像這樣。

 

樹蘭

 

 

 

順便把我常常叫錯的清香小花排一排,方便我記憶 (或不記憶,哈哈)。

 

樹蘭花

樹蘭花

樹蘭花

樹蘭花

 

玉蘭花

玉蘭花.jpg

 

含笑花 - - 跟玉蘭花很像

含笑花

含笑花.JPG

 

木蘭花

木蘭花.JPG

 

辛夷

辛夷.jpg

 

夜合花

夜合花.png

 

梔子花

栀子花くちなし.jpg

梔子花.jpg

 

桂花

桂花.jpg

 

桂花

桂花

 

茶樹花

茶樹花

茶樹花

 

澳洲茶樹花 - - 同樣都叫做 茶樹,但開出來的花竟然如此不同。

茶樹花 澳洲茶樹

 

荷花木蘭

荷花木蘭.jpg

 

紫丁香

紫丁香

紫丁香

 

瑞香花- 沈丁花

瑞香花

瑞香花-じんちょうげ沈丁花.jpg

 

樹杞

樹杞.jpg

樹杞

樹杞

 

七里香。不開花的時候,跟樹蘭還真像!!!

七里香

七里香

七里香

 

如果又有新發現(學習),會繼續補充的~~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