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荔枝糖水

 

荔枝糖水冰 

 

我們家人都很喜歡吃荔枝。除了兩個人,一個是我,我只吃沒有蟲的甜荔枝所以不是來者不拒,另一個是我大女兒,她自從被蟲嚇過之後就不再吃荔枝了。

 

好,前幾天我們到水果店看到非常肥美的荔枝。
可是接下來這畫面讓我學生笑歪了。

 

荔枝糖水

 

不! 這不是在煮元宵。

還有學生誤以為這是魚丸湯,不,不是在煮魚丸湯!!  也不是煮很多眼睛!!

我是在煮荔枝糖水

 

 

唉,沒有辦法…… 那些果實飽滿、美得誘人的荔枝啊,

完全不甜啊!! 老兄!!!

(又不能退貨,因為人家牌子也沒寫保證甜…)

這種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不甜荔枝,吃起來像是…

會噴水的…沒味道的口香糖啊~ 好悲傷。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泡糖水」,弄成像罐頭那樣。

於是上網找找,沒有想到還有「楊貴妃之荔枝糖水」! 大喜。

 

方法很簡單。

首先,買不甜的荔枝。不對不對,誰會刻意去買不甜的荔枝(真悲傷) ,荔枝夠甜,當然不必泡糖水啊!!

 

首先,將不甜的荔枝洗淨,去殼、去核。

再來,用冰糖,或任何糖,煮糖水。依照你喜歡的甜度調整喔。

最後把不甜的荔枝丟進去,煮 2分鐘。

就OK了!!!

 

待冷卻之後,放冰箱冰鎮,就變成美味的甜荔枝了。

而且剝殼去籽,保證沒有蟲蟲,大人小孩都歡喜呢!

肥美、甜蜜,加幾塊冰塊,好好吃喔!!

荔枝糖水

 

我把成品做好貼到臉書,一位學生建議冰凍。

也對!! 冷凍起來可以擺更久。

冰凍的糖荔枝,口感非常愉悅耶。 😊

 

如果你也不小心買到不甜的荔枝,就可以來試試看喔~

冷凍荔枝   

結冰!

冷凍荔枝

 

【補充】

真高興有網友留言詢問,如何去籽讓荔枝果肉完整。

方法很簡單,不用刀子。
首先荔枝去殼之後,從荔枝尾小心掀開果肉,就可以看到種籽,
一手輕握果肉,另一手抓住種籽,扭一下,就脫落了。
然後再把掀開的果肉再包回去,就 OK 溜~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