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5馬偕的生命詩歌音樂會  

 

入圍第27屆傳藝金曲獎! 

 

我真的非常高興!!!  這實在不分享不行啊!!!

謝謝天父賜給我們這樣的機會!!!

 

八角塔男聲合唱團的專輯「馬偕的生命詩歌行旅」入圍第 27屆傳藝金曲獎「最佳宗教音樂專輯獎」了!!! 專輯裡面的每一首詩歌都是我寫的喔!  ( 絞盡腦汁、不眠不休、每天跟音符奮戰到想摔電腦!!! )  這專輯裡有13首詩歌,聖詩編曲 11首,一首馬偕最後的住家譜曲,以及第一首序曲的詞曲創作。

 

10 年前我曾經用我第一張個人專輯報名金曲獎,結果沒有入圍;第二張專輯是忘了報名。

就在我覺得我跟金曲獎無緣,甚至在我放棄創作的時候,上帝給了我這樣的機會,今天又以入圍來鼓勵我繼續努力。

雖然還不知道能不能得獎,但是對我來說入圍既得獎,真的非常非常高興!!!

 

感謝主!!!  感謝主!!!

 

下面是第 27屆傳藝金曲獎的公布:

 

第 27屆傳藝金曲獎入圍公告記者會已經圓滿落幕囉~^.*~
傳統及藝術戲曲的保留與發揚,越來越受到國人的重視、參與人口也持續增加;今年第 27屆傳藝金曲獎共收到  127個單位報名,其中有出版類 66家、戲曲表演類 56家,總報名件數為 863件,出版類 744件、戲曲表演類  119件,參賽作品的質量都有相當水準,今天共有 67位入圍者。

 

「最佳宗教音樂專輯獎」入圍有:
* 菩薩行 ∕ 財團法人法鼓山文教基金會法鼓文化
* 馬偕的生命詩歌行旅 ∕ 基石音樂有限公司
* 不幻 ∕ 風潮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  Blessing苦中的祝福 ∕ 可圈藝術國際有限公司
* 華嚴海會 ∕ 風潮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 詩而父得 ∕ 學園傳道會音為愛福音音樂事工

http://www.nownews.com/n/2016/06/24/2145642

 

看到第 27屆傳藝金曲獎入圍公告的入圍理由與專輯特色當中,

有提到創作輯編曲的劉立薰耶!!!   看了真的好興奮喔!!!

能夠受到這樣的肯定,是上帝對我的憐憫,以及祂的愛的激勵!!

【 入圍理由 】

整張CD除了精選優美的基督教詩歌並重新編曲,更以流暢的文筆簡明訴說馬偕來台傳播福音的心歷路程,以優美的樂音來呈現馬偕的生命詩歌,讓人動容。

【 專輯特色 】

來自加拿大卻遠赴臺灣進行傳教工作的馬偕(George Leslie Mackay)博士可說是最為臺灣人所熟知的一位外國傳教士。他不但在教育和醫療上給予臺灣民眾許多幫助,真真切切地將自己的一生都奉獻給這片土地。卻少有人知道,在傳福音、行醫之餘,馬偕博士最喜愛的就是音樂和詩歌寫作,尤其是人聲詠唱。在基督教中,聖詩的歌詠不但是對神敬拜、祝福的方式,也是一種對自己生活的回顧與省思。 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感念馬偕博士宣教一百五十週年之際,由淡江中學校友所組成的八角塔男聲合唱團,特別從馬偕博士的日記中選出十一首其喜愛的、具有歷史場景意義的聖詩,以老歌新唱的方式重新編曲、詮釋這位偉大傳教士的一生。【馬偕的生命詩歌行旅】詞曲中除了描寫馬偕博士來臺傳教的心路歷程,也將許多臺灣的風景納入其中。整張專輯充滿了溫暖且神聖的氛圍,簡潔的伴奏充分展現出男聲合唱安穩沉健的和諧之聲。 八角塔男聲合唱團共有二十位成員,成軍九年之後在2014年發行首張專輯【悸動‧傳承】便入圍傳藝金曲獎。負責創作及編曲的劉立薰雖非科班出身,對和聲創意的掌握度卻令人感到驚喜,雖然在樂曲中僅配置鋼琴伴奏,但在表現人聲特色之餘仍加入了許多不同風格的音樂元素,讓本輯在聆賞時更添趣味。

 

http://2016gma.ncfta.gov.tw/finalists_2_4_2_c.asp

 

馬偕的生命詩歌行旅 混聲合唱譜 第27屆傳藝金曲獎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