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典禮  

 

恭喜女兒大學畢業! 

 

真快!  但也等了四年!  我們的女兒終於大學畢業了!!

 

我完全記得四年前,她要飛去台東念書的前一個晚上。我先生在Google衛星地圖查了一下她們知本校區,大驚:「怎麼學校周圍都是田田田田田田田田田!?」這太讓人恐慌了!難道說,要我們女兒去當稻草人不可!??  她才 18歲而已,這實在是太讓人不安,讓人不捨了!

 

哥哥在台南唸書已經夠遠了,女兒到台東更遠更遠。

 

那一年,兒子拖著行李走進宿舍。

兒子上大學  

 

隔一年,女兒揹著行李出發去機場。
女兒上大學  

 

 

我不是不放心。我有信心自己的孩子都會照顧自己,也放心他們一定會乖乖讀書。
只是,不捨,很不捨!! 尤其在夜裡,就是會思念。

 

我想起自己 17歲時跟弟弟兩個人留在日本唸高中,我媽有一天從台灣打越洋電話給我,說她夢見我因為鬼剃頭頭髮掉了一大把,媽媽半夜嚇醒,一個人坐在床上哭。那種思念與牽掛,我是到孩子在外地讀書時才終於可以體會。

 

幸好孩子的大學都在台灣,寒暑假或連假,要回來隨時都可以看得到。他們如果想念家人,隨時可以在臉書上看到媽媽發廢文,隨時可以撥個電話聽聽聲音。

 

終於!!!

難熬的四年,兒子畢業了!!!

隔年,女兒也畢業了!!!

 

我問老爸要不要飛去台東參加女兒的畢業典禮,老爸直說:「哪有需要啦!」 可是我還是簡訊問了女兒會不會希望爸媽去參加畢業典禮,她馬上回答: 「會啊。」

老爸知道原來女兒想的跟自己不一樣,二話不說,馬上訂了機票。

 

儘管我先生從台東回來過了幾天還在不斷重複說著自己當年根本不想參加也不希望他爸媽來自己的畢業典禮,說兒子也沒有要我們去云云,我還是覺得讓女兒開心,比自己覺得有沒有必要參加畢業典禮還來得重要啊! 想想看,她過去四年一個人在田田田田當中奮鬥耶! 說什麼也要去看看她,就像去年去看兒子的畢展。

 

真的恭喜寶貝女兒!!!

大學這四年,那麼難念的物理妳沒有半途逃跑,不只顧好學業,也顧好自己健健康康,還參加學校的基督徒團契、參加服事、擔任隊輔、也煮了好幾餐給團契的大夥吃。這四年應該有很多辛苦的事,但我相信這一切操練都是對於妳當時與未來,都是很有意義的!!

爸爸媽媽真的替妳感到高興! 為妳感謝上帝!!!

 

畢業典禮  

 

大禮堂滿滿的人人人! 詹安在哪裡啊啊!!!

畢業典禮   

 

可是媽咪有雷達,就是找得到自己的女兒!!!

畢業典禮  

 

寶貝安!! <3

畢業典禮  

 

很照顧大學生的團契輔導大哥。

自拍大王的輔導建廷傳道   

 

台北台東來去衝衝,很高興還能把握時間跟妳吃個午餐,拍拍照片。

站在高處 飛向宇宙浩瀚無垠!!   

 

安,展翅飛翔吧~~!!

如果想在家宅一陣子也沒關係喔~~!!

 

懷舊照片:

兒子上大學前的暑假

兒子上大學前夕  

 

女兒上大學前的暑假,哥哥一年瘦了一大圈!

女兒上大學前夕  

 

他們以前這麼小........ ^^ 

文安惠1999  

 

再三年,就要寫老三大學畢業了嗎!? 小小惠惠,慢慢來喔!!  不急喔~~~ 

 

 

兒子去年的畢業心聲:

http://anita511.pixnet.net/blog/post/41943649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兒畢業 台東大學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