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大學校園  

 

 

一欠12 

 

昨天 (4/17) 和小女兒惠惠一早搭車到台南長榮大學,看兒子詹文的畢業成果展。文事先不知道我們會去,所以當他看到我和惠惠出現在展覽會場,當然非常非常驚訝!!

 

文滿臉笑容不斷重複說 :「很高興妳們來!

我也是! 我也很高興、很高興 能夠參加你大學的畢業成果展!!!

 

 

我先生沒有來,因為他說為了看個畢業展大老遠來回奔走台北和台南之間很累人。
的確,兒子學期前也這麼跟我們說過,長榮這麼遠不用特地跑來看畢展。

 

但是文,我欠你一次出席,一直找不到機會彌補啊。

你可能忘了,可是媽媽一直記得,也一直感到虧欠。

 

 

孩子們還在幼稚園和小學的時候,我都有盡力參與他們的活動、看他們的表演,尤其班上需要愛心媽媽的時候,我都盡可能配合。我是文安惠三個班級連續八年的說故事和圖書館 key書單的愛心媽媽。

 

遇到班級的校外教學需要家長隨行,且剛好能參加的家長只有一兩位的時候,只要我有空我都會想辦法出席,陪老師顧前顧後,照顧二三十個小朋友上下車過馬路上廁所。

 

2003年 3/13 也是這樣。

那是詹文小學四年級的第二學期,3/13 班上校外教學要去台北探索館需要兩位家長陪伴,學期初只有一位家長簽名,遲遲沒有其他家長可以去,於是我就簽名了。但時間逼近時這麼不巧地剛好遇到我自己學校的期中考,考卷和每週作文作業擠在一起,還必須隔天就交件,趕工趕了好幾天焦頭爛額。家事要做,兩個妹妹要顧,工作做不完心情煩燥得很。

 

就這樣,3/13 八點半趕去孩子學校的集合地點,發現文班上家長意外的踴躍,共有六七位家長可以陪伴耶!
! 這真是大驚喜啊! 感謝讚美主!

 

馬上向詹文的導師求情,老師當然欣然放我走。

然後我轉身跟詹文說: 家長太足夠了,我就不參加了。

沒想到詹文受到驚嚇似的,露出失望又悲傷的眼神。

家長夠了啊! 不差我一個吧! 我答應,下個月還有一次校外教學,媽媽一定一定會參加。雖然我心想,男生哪需要媽媽陪伴咧!

 

就這樣根本沒有好好安撫他,我就跨上腳踏車衝回家改那一山的考卷和作業,同時也洗了一山的髒衣服。

 

一個月後,四月份的校外教學老師竟然說不用家長陪伴 (感謝讚美主! ),然後五六年級老師也不再需要家長參與活動了。

 

孩子漸漸長大進入青少年,更不需要父母。

 

但是 10歲的詹文那雙悲傷的眼神,我還記得。

我一直一直覺得愧疚,一直記得我還欠他一次出席

 

柔軟的小男孩,進入國中高中,變成壯碩又獨立的男生;

進入大學,漸漸成熟成為一個體貼又可靠的青年。

不知不覺詹文在大學也過了四年,然後今年 5月他就要從大學畢業進入社會了。我想,我大概沒有機會再參與他學校的活動,或看到他在校的 performance了。

 

今年 4月 15日到 20日,他們大傳系舉辦畢業成果展。我知道詹文說不用麻煩我們,我雖然很想去,但又怕大男生會因媽媽出現而難為情。

 

就在心裡不斷掙扎時,小女兒惠惠說她想去看哥哥畢展!

太好了! 有女兒陪伴,尷尬減半!!

我終於可以將心底壓了 12 年的虧欠與愧疚,一次還清了!!

不,詹文應該不記得,所以是我自己想彌補過去的遺憾,表達我關心他、在意他所做的。

 

幾個鐘頭車程到了會場,我們卻撲了個空。

其實這是預料之中的事,六天成果展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不一定碰得到人啊。

反正我早已打算拍個照留個言,讓詹文知道我們來過,

這樣就夠了。

 

這時同組同學說詹文下午一點會來,惠惠馬上堅持要見到哥哥才要離開!

好期待喔! 不知道好幾個月不見的詹文看到我們會做什麼表情。

 

站在創作研究組的攤位台前,生平第一次聽到兒子創作的音樂,

感動得快哭了!!!

詹文!!! 好棒喔!!!! 你真的好棒喔!!!!!

我從心裡深處不斷感謝讚美神!!!

 

謝謝主!!!  保守這 12年,不,是 17年,

從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到大學畢業,

保守詹文求學過程,雖然很辛苦,但還是能平安的經過,

更感謝神保守他長大成熟了!!!

 

我和惠惠走出會場,坐在在外頭長椅上繼續等著詹文。

過了很久,

終於看到詹文帥帥地從遠方的轉角出現了。

 

很高興看到他驚訝的表情!!

從驚訝、停頓、確定是我們,文滿臉笑容的朝向我們走了過來。

文,我好高興終於、終於來參加了!!

 

12 年前的那一天,你在乎的不是家長夠不夠,你只是希望我在。

真的很對不起,讓你失望了。

媽媽好愛你,一天都沒有變!!

但萬一有一天爸媽改變 (回天家),上帝對你的愛永遠永遠不改變!!!

 

文,今天真的很高興看到你的成就!!

而且我和爸爸還會繼續開心地看著你的每一步,未來既使不能親臨現場,

我們都會一直支持你,一直一直欣賞你的!!!

 

再次大大地感謝讚美主!!!

 

 

 

 

我們到長榮大學大傳畢展的會場了!!!
大傳畢展  

 

人山人海,怎麼找得到哥哥呢?
大傳畢展  

 

大傳系的畢展非常多元!    哥哥的作品在哪兒啊?!
大傳畢展  

  

找到他們的攤位了!

蝦密!!!? C D早上 10點就被搶光了!!!??

可是我們要搬一箱回去給鄉親父老耶!!!
大傳畢展  

 

撲空沒見到哥哥、又沒拿到CD

但是有聽到哥哥的創作歌曲就很開心~~
大傳畢展  

 

長榮真漂亮!
長榮  

 

 

哥哥來了!!!
哈哈哈哈! 嚇到你了!!!
大傳畢展  

 

YEAH~~! 詹文好棒!! 好開心!!!   謝謝惠惠陪我來~!!
大傳畢展  

 

惠 歲、文 10 歲、安 歲。三個都好可愛唷~~~!
大傳畢展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