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薯  

 

美味刷嘴的甜番薯 

 

好吃的番薯料理第一彈。

 

我今天去松山教會把 8.3kg的「寒吉」(番薯、地瓜) 揹回家了!

松山教會響應水林教會莊牧師的呼籲,幫忙購買他們教會弟兄自己種的好吃地瓜! 幸好是教會弟兄姊妹一起團購,不然一布袋有 50台斤,我們家絕對吃不完的啦!

 

大家分一分,我得到了 14台斤。我先生看了驚呼:

「這要吃到什麼時候啊!!」

我安慰他說:「我每天煮一條,28天就吃完啦!  很快的!」

 

番薯 番薯   

 

是說,每一條都這麼大….

呃…… 我們加油吧!

 

說到番薯料理,我最常做的就是跟米飯一起蒸。

再來就是放進咖哩裡面。

還有馬鈴薯沙拉裡面放一條番薯也很讚喔!

 

今天來個甜甜的美味超刷嘴番薯吧!

 

材料: 番薯一條、糖 2大匙、醬油 1大匙。

 

作法:

1.番薯削皮洗乾淨,切塊。

2. 放進鍋子,水蓋到番薯,加糖和醬油。

3. 水滾後改小火,煮到軟就可以了。

 

番薯  

 

加了醬油之後,沒有鹹味,番薯反而不會死甜,

而且鬆鬆軟軟甜蜜蜜,非常好吃喔!!

 

因為莊牧師說,這批是「蜜番薯」很甜,所以我把糖減半(只放一匙)

又,我們有 28條巨大番薯要銷掉,所以我一口氣煮了 3條喔!

很好吃喔! 一定要試試看!!

 

 

【番薯價值高】

對於番薯有抗癌減肥功能的說法,我很懷疑。

不過看看番薯的成分就會覺得番薯真的很了不起呢!

番薯含有蛋白質、醣類、膳食纖維、類胡蘿蔔素、維生素A、B群、C。鈣、磷、銅、鉀。

膳食纖維可以增加飽足感、幫助腸胃蠕動、減少便秘。黏液蛋白可以維持血管壁彈性,果膠幫助排出壞膽固醇,還會保護呼吸道,等等。

 

不過也有禁忌喔。

容易腹滿脹氣及常放屁者應少吃。

胃潰瘍及胃酸過多者不宜食用。

 

我胃潰瘍耶!!! 糟了!!!!

那麼,我負責煮,請老公小孩負責吃吧!

 

 

番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番薯 地瓜 水林番薯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