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巴黎之旅2014  

 

英法之旅吃吃吃!

 

說到吃!

你對倫敦和巴黎有什麼想法? 搞不好跟我經常聽到的一樣。

 

巴黎 - - 美食之都。

倫敦 - - 美食沙漠。    (好想哭)

 

沒去過當地的,當然只能聽人家這麼說就這麼接受,但是這次自己可以去,就一定要來驗證一下到底是不是如傳言這樣。

 

 

倫敦。LONDON

 

為什麼大家都說英國的食物難吃齁! 怎麼這麼可憐齁!

被公認難吃,難道不覺得丟臉很想趕快平反雪恥嗎?

而且我們經常會在電視上看到英國人 Jamie Oliver (傑米˙奧利佛烹煮美食嗎?
他煮的
看起來都很可口啊
怎麼經過這麼多年這惡名還是沒被洗清呢?

而且大家還說最難吃的就是他們最著名的 FISH & CHIPS (炸魚和薯條),而且之所以著名是因為,難吃!!

天哪!!! 怎麼這麼慘哪!!! 我一定要吃吃看!!!

 

我很好養,不太挑嘴又愛吃,吃什麼都覺得好吃。當然也有可能我很幸運,活到現在為止尚未遇見過「公認難吃」的食物呢。(難道你有嗎?)

 

進入正題。所以倫敦的食物到底如何呢?

 

在倫敦的五天,我們吃了很多很多三角三明治,都乾乾的。不過,我們也有在餐廳吃了道地的英式早餐喔! (因為菜單就寫著 British Breakfast,在英國吃英式早餐耶,說道地應該錯不了吧。)

 

這英式早餐呢,有兩片烤土司之外,就是一盤煮豆子 (經典!) 和兩顆荷包蛋、一整顆番茄、整條香腸,還有兩片厚培根 (鹹到飆淚!)
啊啊
...終於活生生地體驗到了英國人的生活 (疾苦)

01 英式早餐- British Breakfast.JPG  

 

英式早餐是我先生叫的,我則點了歐姆蛋餐。味道很不錯! (咖啡很淡)

02歐姆蛋-Omelette.JPG  

 

可是長相......,跟我熟悉的潤潤滑滑感,距離差了一截。生菜沙拉呢,切得太...
豪邁。但是好吃!    我先生看我把整盤野草” 吃完,表示不可置信。

03沙拉.JPG  

 

但這幾天也有覺得好吃的喔!!

帶去海德公園野餐的貝果就好好吃,可是走進店裡才發現是法國人開的麵包店;在塔橋附近吃到的套餐和冰淇淋很好吃,結果......也是法國餐廳;在劍橋大學吃到超美味的口袋麵包呢,......是義大利披薩店。奈安捏...

 

於是我們決定在倫敦的最後的晚餐 (No! 不是準備受死的意思! 請不要亂聯想),無論如何一定要吃英國道地的 FISH & CHIPS,無論如何一定要用自己的舌頭和誠實的心靈,來驗證到底是否如世人所說的那樣。或者,我們可以為惡名昭彰的英國名產平反!!

 

終於在下榻的旅館餐廳叫了 “THE” FISH & CHIPS炸魚薯條。

來了來了!

吃了第一口炸魚...

超好吃的!!! 是誰說難吃的?!! 超好吃的啊!!!

心中充滿了喜悅,覺得自己回到台灣一定要為英國 FISH & CHIPS 寫一篇文章,好好洗去他長年的污名。明明就這麼好吃!!!

 

第二條炸魚。還是好好吃啊啊!!! 奇怪了,幹嘛批評人家!!!

突然覺得自己是正義的化身,英國美食的救世主,我的眼睛閃爍,對 FISH & CHIPS充滿了希望。

 

可是,奇怪,從第五口,第六口之後,

感動嘎然消失。

剛剛明明就很好吃...,怎麼... 手跟嘴巴就此停住了呢?

我看看坐對面的老公,他也面有難色。

 

還有這一山 CHIPS,根本不是薯條! 根本就是薯塊!
還故意叫做
CHIPS 讓人誤以為是薯片!!

這薯塊呢,外面脆脆的,裡面硬硬乾乾的。突然發現我竟然可以拿著這些薯塊,盯著他看就有種肩膀沉重、胃部隱隱抗拒、莫可奈何的感覺耶...


我心想,如果裡面的薯塊再熟一點再軟一點的話,我們或許還會再努力看看的。

做了最後的掙扎之後,確認當不了救世英雄,
於是為殘餘的薯塊蓋上了白布,默默地離開了犯罪現場
...

 

唉,希望倫敦別家餐廳的FISH & CHIPS會比這個好吃些。

以上是我們的英國FISH & CHIPS初體驗。

 

 

04 看到炸魚跟薯條了!.JPG 05早餐貝果- Breakfast Bagel.JPG 07 太陽花麵餃- Girasole egg pasta.JPG 08 義式口袋麵包-Pita Bread.JPG 09炸魚和薯條- Fish & Chips.JPG 10 炸魚和薯條-Fish & Chips.JPG

 

 

不過呢! (突然精神又好起來了)

 

在倫敦有個驚喜,就是草莓!!

 

我們到溫布頓網球場時,有特別跑去買他們的奶油草莓,我是不知道草莓和溫網是怎麼結合在一起的,不過好像在溫布頓看球賽吃草莓已經變成一種傳統了呢!

據溫布頓官網資料,每天有 86,150顆草莓在溫網被消耗掉,這麼說,比賽期間的兩個禮拜,來園內的人們一共吃掉 1,206,100顆草莓耶!! 就算很貴,大家就是要買一碗來傳統一下。^^

 

老實說,英國這些又大又紅又新鮮的草莓,真是好吃啊啊啊!!!

 

11溫布頓中央球場前-Wimbledon.JPG 12 溫布頓就是要吃- strawberries and cream at Wimbledon.JPG 

來個草莓特寫吧!!

13 草莓- strawberries.JPG    

 

 

巴黎PARIS

 

美食之都。原本想把道地法國大餐留到最後一天再享用的,但因為第一天到巴黎下著大雨,時間也很晚了,晚上九點半。只好到離旅館最近的餐廳用餐。

 

但是看到菜單嚇一大跳!

全是法文,完全看沒。

而且一客 29€ 歐元,加上服務費等於台幣 1,280元。兩人兩千五!! 超貴!!

 

兩位美麗的年輕服務生不太會英文,會一點點,但很破。

死了死了。

我們只好亂指一通,心想沒關係,反正法國菜很好吃,不管來什麼都很好吃。

結果我錯了。

 

首先,量太多了! 我吃不完!

第二,沒想到我叫了麵!! 我不想吃麵!! (可是我看不懂菜單)

第三,吃下去竟然沒有我想像的那種,食物一到嘴裡讓我雙眼發光,身邊會開滿玫瑰花,還讓我飄在雲上轉圈圈,然後頭上滿滿的美味美味美味的字樣。
(請讓滑鼠在圖片進進出出,就有震動效果。中華一番小當家看太多了...)

中華一番    

 

我先生後面的閃電俠,應該是老闆。長相很像阿格西呢!

14法國餐廳-restaurant Français.JPG

 

完全看不懂~~~!!!
15菜單- menu.JPG

 

水果酒、前菜、主食、甜點,其實都很好吃。

17 前菜來了.JPG

 

不要沾番茄醬 (搞不好是特製醬料說!),很清淡美味。
18 蟹肉與酪梨.JPG

 

我先生的前菜是鮭魚。他吃一口大驚: 不鹹!!! 溫溫涼涼軟軟沒味道的鮭魚!!!
我吃一口,真的!! 快!!! 趁他們沒看到,快撒鹽巴!!!!! 不過這一盤也太大盤了...
這一盤如果可以帶回家給小朋友該有多好... (好想念家鄉可愛的三個大食客)
19燻鮭魚.JPG

 

法國麵包超好吃!!! (在法國提供的法國麵包耶!!! 興奮狀)

20 在法國提供的法國麵包耶XD.JPG

 

至尊雞肉寬麵 (回來查Google),我沒有要吃麵的......誰叫我亂點......21主食-至尊雞肉與寬麵.JPG

 

法國最有名的羅西尼風鴨胸肉。這薯塊外酥內軟,味道超美!!! 
拜託 英國的 FISH & CHIPS 學一下!!! (這盤薯塊我們就吃光光了!)

22主食-鴨胸肉與薯條.JPG

 

沒想到鴨胸肉是...

23鴨胸肉.JPG

 

起司蛋糕和焦糖布丁,非常好吃!!

24起司蛋糕.JPG 25香草焦糖布丁.JPG  

 

請讓我在說明一下那超有名的鴨胸肉。
原來是血淋淋的沒有完全熟才是正宗,原來這就是法國人愛的腥味。驚訝!!
而且不是說醬汁是法國菜的靈魂嗎? 為什麼吃起來像番茄醬沒有特別讓人感動呢??
或許,我太期待被電到的感覺,也有可能我們倆個都太累了,食慾已經打烊了也說不定。
這是我們的法國套餐初體驗。

 

不過,其他的輕食如法國長棍麵包 baguette,可頌 croissant,鹹派 quiche都非常好吃!! 他們的三明治不是吐司而是法國麵包,非常好吃。只是法國麵包的外殼偏硬嘛,吃多了會嘴破倒是真的。

 

甜點更不用說!

在巴黎吃到的第一個馬卡龍 macaron (發音:馬轟 ),真的非常好吃!!!

尤其焦糖口味和檸檬口味真的是好吃到快掉眼淚了。

對了! 巴黎到處都有馬卡龍,連麥當勞都有! 

我也有吃到可露麗 le canelé (又名卡努內),可麗餅 crêpe,閃電泡芙 éclair


還有還有! 我也有在法國吃法國吐司pain perdu

不過法國吐司 pain perdu 原文意思是逝去的麵包,所以是人們想辦法讓失去美味的麵包活過來的意思囉。聽起來好悲傷ㄟ! 而且據說發祥地是南歐或北美,不只跟法國無關,而且法國人覺得那是窮人家的點心所以不愛咧!!? 哇咧。

 

在法國最難忘的美物還有一個,就是蟠桃 péché plate!!!

好吃到天天回飯店前一定要去家樂福買一些。

 

咖啡館早餐-cafe.JPG 26麵包店有馬卡龍.JPG 27早餐的三明治.JPG 28早餐的鹹派.JPG 29更多三明治.JPG 30更多甜點.JPG 31更多甜點.JPG 32麥當勞都有馬卡龍.JPG 33家樂福有賣馬卡龍粉耶!.JPG 37蟠桃-péché plate.JPG 38mozzarella 乳酪好好吃.JPG 34香榭大道的哈根達斯.JPG

特寫一下香榭大道的哈根達斯:

35香蕉焦糖可麗餅- banana caramel crepe.JPG 36巧克力焦糖塔家雙份冰淇淋.JPG  

 

短短十天,光是吃就很多驚奇。至於食物好不好吃,有時候都跟當天的時間和當時的體力很有關係,所以不能全怪那些店家。

 

到國外旅行,無論是景點或食物有時中大獎,有時會踩到地雷;無論好吃或不好吃,親自觀看、觸摸、品嘗和感受,去體驗,去認識,並大膽的用自己主觀反應去評價,都是旅遊最大的樂趣。

 

以上,倫敦和巴黎美食現場初體驗的報告。(鞠躬)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