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倫敦巴黎之旅2014  

 

英法之旅經典景點 超驚點!

 

第一次到倫敦和巴黎觀光,當然是要先拜訪經典的景點!

 

有人會說,幹嘛去跟爆多的觀光客人擠人呢?

真的齁。

每年有 1,596萬個觀光客到倫敦,有 1,392萬觀光客到巴黎。
每天平均有四萬多人擠在觀光景點耶
! 好恐怖喔!! 

不過話說這是去年的統計,倫敦和巴黎排第二第三名,你知道全世界訪客 (觀光客最多的城市是哪兒嗎?
答案是,泰國的曼谷!! 去年共有 1,598萬人。(恐怖啊啊)

 

就算觀光景點人擠人,但是如果都已經花了來回近 30小時窩在飛機小小座位上,還得忍受鄰近座位的嬰兒從香港飛倫敦 12小時哭鬧了 11小時,卻沒去看那些經常在書籍、報章雜誌、電視、電影、廣告出現的「著名景點」,難道不遺憾嗎!!? 是說來台北沒看到總統府,好像是不會有什麼遺憾啦...

(關於讓嬰幼兒搭飛機哭鬧11小時,我只能怪那對父母。把嬰兒裹得緊緊的,不斷上下搖晃,在走道度來度去,邊跟同行的人講話,難怪不能讓孩子靜下來。我也一個人帶著七個月大的兒子飛去美國芝加哥,那次更久,飛了17小時!! 在四周圍都安靜的公眾場所,機上至少有三四百人吧,安撫嬰幼兒最棒的方法就是 "專心" 照顧他的需要。不要跟妳旁邊的人聊天! 唉...害我12小時都沒睡,且一下飛機馬上進行走路觀光11小時!! )

 

所以,先不翻開旅遊書籍,用直覺想想,

到倫敦和巴黎你會想到哪些景點呢?

 

我嗎?

 

倫敦嘛,就是大笨鐘和倫敦橋,這兩個印象最深,因為小時候在迪士尼「小飛俠彼得潘」動畫裡看過嘛!

Peter Pan    

你沒看過至少也唱過倫敦大橋垮下來垮下來,當然會想看一看呀!

 

另外還有白金漢宮、泰晤士河,還有...  ...  ...? 沒了耶。

所以說到倫敦,我好像就只想到這四個景點。而且看到橋就看到了河,所以嚴格來說只有三個景點。喔對了,還有,頭上戴著熊毛黑帽、身穿紅禮服的宮殿衛兵,也是我希望在倫敦看到的喔!

 

那麼巴黎呢?

當然是巴黎鐵塔!! 還有凱旋門、香榭大道、鐘樓怪人的聖母院 (這又是受到迪士尼動畫的影響),還有... 我也希望看到在巴黎鐵塔下開滿花朵 (巴黎是花都嘛) 的噴水池邊畫著素描或油畫的藝術家們。(難度越來越高了。)

 

所以綜合以上七個景點兩種人,其實,我很好打發的。搞不好倫敦巴黎各一天就夠了呢。偏偏老公這次說想來個 10天旅程,只好請他來煩惱了。

 

當然他這次主要目的是溫布頓網球場,他想看幾場看幾天,我真的沒有意見。他想去哪我就跟去哪,如果萬一某幾個重要景點沒看到,也沒有關係。

 

不過,客氣如我還是提出了小小請求,當他問我有哪裡非看不可的,我就說倫敦和巴黎各一個宮殿,也就是倫敦的白金漢宮,和巴黎近郊的凡爾賽宮。(反而不是羅浮宮呢。)

 

然後,我們就出發了。

 

 

結果呢?

 

不得了! 不得了!!

劉姥姥進倫敦巴黎,只能不斷(! ! 天哪!) n地連連讚嘆!!

真是超乎想像的美好啊大人!!!

 

景點,在電視電影或在課本圖片看到的,和實際看到的感受真的完全不一樣!

當我看到大笨鐘 (Big Ben)時的感動,真的無法言語,非常感動!

那感動就是: 啊啊! 我真的來到遙遠的英國倫敦了!

 

儘管我們前一天就已經抵達倫敦,但郊區還是跟美國有像,直到看到倫敦地標時,才有真正的感動。

Big Ben,我終於看到你了。」

 

我也有走在泰晤士河畔,也看到和大笨鐘相連的國會大廈,建築物精緻莊嚴的線條,讓人肅然起敬。

 

倫敦的五天當中,我們去了溫布頓網球場、皮卡地里廣場、柯芬園、倫敦眼、大笨鐘、國會大廈、海德公園、綠園、威斯敏斯特寶血主教堂 (卻錯過了西敏寺...)、聖保羅大教堂、倫敦橋、塔橋,劍橋大學...,當然! 有我想去的白金漢宮,以及皇家衛隊騎兵團部的交班儀式。

 

溫布頓網球場-Wimbledon.JPG 皮卡地里廣場-Piccadilly Circus.JPG 柯芬園-Covent Garden.JPG  倫敦眼- London Eye.JPG  大笨鐘- Big Ben.JPG 海德公園-Hyde Park.JPG 綠園-Green Park.JPG 威斯敏斯特寶血主教堂- Westminster Cathedral.JPG 聖保羅大教堂- St Paul's Cathedral.JPG

塔橋- Tower Bridge.JPG  皇家衛隊騎兵團部交班儀式-Horse Guards.JPG 白金漢宮- Buckkingham Palace.JPG  國會大廈- The House of Parliament.JPG 聖潘克拉斯火車站- St Pancras Station.JPG 劍橋大學- University of Cambridge.JPG  

 

這些著名景點當中,讓我最最最驚奇的是,我一直以為是倫敦橋的橋,竟然叫做塔橋 (Tower Bridge)” 而不叫做倫敦橋 (London Bridge)”!! 到了當地看到並弄清這個事實的當下之錯愕 (因錯誤而驚愕)和失落感,真是難以言喻啊!!

 

 倫敦橋- London Bridge     

 

原來我指鹿為馬,指著塔橋叫倫敦橋了這麼久,真是失敬失敬!! 但後來又看到有文章說,誤以為塔橋是倫敦橋的,在這世界上好像不只我一個人呢! 稍稍安心了一下。(請參考: http://dongshengpoint.blog.hexun.com.tw/28277852_d.html)

 

古時候的倫敦橋,是像房子的,蓋了又拆,蓋了又垮,難怪會有那首兒歌。

old London Bridge  

 

雖然現在的倫敦橋很不起眼,卻是蘊藏著又臭又長的歷史啊。
而塔橋 (下圖) 反而成為代表倫敦的倫敦之橋了呢。真有趣。

塔橋-Tower Bridge    

 

 

接下來說說巴黎。

 

在巴黎的五天,下了四天雨。

第一天從英國搭歐洲之星到達巴黎時,正下著傾盆大雨。我們穿著雨衣狼狽的在雨中拖著行李,不時停下來在雨中翻看濕透而變軟軟的地圖找飯店。

第二天到傷兵院前也是大雨,雙腳膝蓋以下全濕。

第三天在艾菲爾鐵塔下排隊時和上去第一層觀景台時也飄著雨,當天氣溫14度。

第四天去聖母院前,就在公園樹下躲雨,下午才放晴。

反而在倫敦時儘管氣溫很低 (9~20度),五天都是多雲時晴,不曾像在巴黎這樣動不動就下雨呢! 還好,旅程最後一天到凡爾賽宮時,是個大晴天! 真是恩典啊!

 

這五天,我們去了艾菲爾鐵塔、凱旋門、香榭麗舍大道、塞納河畔、聖母院、羅浮宮、杜樂麗花園、協和廣場、傷兵院、聖路易圓頂教堂、龐畢度藝文中心、史特拉汶斯基噴泉、特羅卡迪羅廣場、大小皇宮、亞歷山大三世橋,和許許多多的橋。

新景點中,拉法葉百貨公司和歌劇院對面的星巴克則屬於 "華麗" 的第一第二名!
真的是大開眼界啊!!

最後的最後,凡爾賽宮的富麗堂皇與龐大雄偉,
真是讓人從 "驚嘆" 到
... 讓人不知如何說明的 "感傷"。

 

艾菲爾鐵塔- La Tour Eiffel.JPG 艾菲爾鐵塔上.JPG 特羅卡迪羅廣場-Le palais de Chaillot.JPG 香榭大道-The 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JPG 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JPG 傷兵院- Hotel des Invalides.JPG 塞納河畔- La Seine.JPG 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JPG 聖路易圓頂教堂- Dôme des Invalides.JPG 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JPG 杜樂麗花園- Jardin de Tuileries.JPG 巴黎羅浮宮 2014 龐畢度藝文中心-Centre Georges Pompidou.JPG 史特拉汶斯基噴泉- Fontaine Stravinsky.JPG Cafe Brasserie

亞歷山大三世橋- Pont Alexandre III.JPG 咖啡館早餐-cafe 迦尼葉歌劇院- Place de l'Opéra.JPG

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JPG  拉法葉百貨公司- Galerie Lafayette.JPG 星巴克歌劇院門市-1.jpg 

    

 

請容我用兩個篇幅寫倫敦和巴黎的最後一整天的行程,劍橋大學和凡爾賽宮。這兩個完整的一天行程,非常難忘。但我怕我有一天會忘記,所以一定要另外寫一篇來記錄。遠目......真不知道會拖幾年才寫...)

 

 

是說,這倫敦五天巴黎五天的十天旅遊,我和我先生共拍了 6,501張照片。
好啦
! 你不用猜,是我照得比較多啦。

 

我除了美景美食,小花小草,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更拍了闖紅燈的路人、商店門口給狗狗專用的掛鉤、騎馬的警察和馬兒的忿忿、百貨公司的馬桶,當然會有 3,867張囉。

 

這趟旅行真的很開心! 真的回味無窮!

 

原本以為年初全家五人北海道之旅就可以回味很久很久,沒想到才四個月又蹦出更大更驚奇的英法之旅。

我真擔心,美好事情擠在一起出現,以後恐怕就沒什麼好期待了呢!! 哈哈哈

 

實在是因為上帝對我們太好,

讓我一直覺得 too good to be true,好到不像真的。

 

想起家裡曾經發生大災難,而現在竟然有如此滿滿的恩典,

非常感動,也非常感謝神!!

 

突然想起摩西所說的:

求祢使我們早早飽得祢的慈愛,好叫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

求祢照著祢使我們受苦的日子,和我們遭難的年歲,叫我們喜樂。

(詩篇90:14-15)

 

感謝神,讓我們經過苦難之後得到祢的慈愛,

並且飽飽得到,且是早早在我們走得動的現在得到。

謝謝主的恩典!!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