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鑰匙賊的辦法  

 

KEY人生--好笑又好氣 

 

為了期中考後去租的片子。不要問我,為什麼期中考後就要看電影,啊就... 不要問我。

 

因為租不到我超愛的陳年「五個相撲少年」,只好租一部我沒看過但很想看的日本電影,播放給兩班日文系二年級看。至於為什麼只播給二年級呢? 啊就,請不要問我。

 

好我要來介紹這部非常有趣的電影「落KEY人生」,有雷。

請斟酌閱讀喔!

 

這部「落KEY人生」日文片名叫做「鍵泥棒のメソッド」,所以之前有網友把這部片翻譯成「鑰匙賊的辦法」。

 

劇中每一個腳色都非常鮮明。故事進行的節奏快速緊湊,情節發展有趣,保證娛樂效果百分之百!!

 

劇中腳色有顏面演技天才的香川照之、目前超紅的堺雅人、副站長荒川良良、廣末涼子、井上綾子,都很有戲。^^

 

香川飾演一個計劃嚴謹的厲害殺手,但後來因為撞到腦袋之後變成一個認真可愛、隨時作筆記、膝蓋併攏、把別人的房間整理得井然有序、超有禮貌的好青年。

 

堺雅人飾演窮困潦倒、生活一蹋糊塗、自殺又失敗、演技超爛、沒志氣的演員。既使偷換別人的身分,生活一樣亂七八糟。

 

我和班上學生第一次看,都覺得很不錯看!

而且可以全班一起邊吃點心 (點心我買的,請不要問為什麼),一起哈哈大笑,真的非常開心。

 

劇中有好多亮點,但是我覺得很佩服的是,殺手在指導演員如何演戲的那一幕。據說,那一段真的是一鏡到底,所以香川和堺雅人真的在背台詞又要走位表演的功力,真的很厲害。

而且,要叫一個很會演戲的人在劇中扮演演技極爛的人,也很厲害啊我覺得。有多爛呢? 就是讓一鏡到底的香川看到堺雅人的爛演技忍不住笑出來了呀。就知道堺雅人有多麼會演爛演技。

懂我的意思嗎? 把爛演技演得很好!! 這樣。哈哈哈哈哈

 

整齣劇有很多地方可以吐槽,像房東、鄰居、黑道老大、、

不過呢,有一段香川跟廣末吃飯的時候的對話,讓我覺得劇本還蠻有意思的。

BTW,台詞很長,香川好厲害!

畫面如下:

 

總編輯(廣末)問喪失記憶的好青年(香川):

如果你去找警察先生商量,他們一定可以幫你的。

 

沒想到長相蒼老的好青年(香川):

在醫院,醫生也是這麼說。不過...我覺得很害怕。

我覺得我沒有辦法從別人的口中聽到自己的人生的一切。

  (聽到自己有多糟、還自殺失敗)

我有點希望靠自己想起自己的事情,

而且,我好像已經差不多知道自己的大部分情形了。

不要再挖出更多,或許還比較幸福。

妳看,我已經寫好關於自己的資訊,還有未來該做的事情了。

 

「病院でもそう言われたんです。ただ怖いんです。

  自分の人生を人から全部聞くっていうのはちょっと

  自分のことは自分で思い出したいっていうか、

  それにもう大部分わかったような気もしたし、

  もしかしたら、これ以上知らないほうが幸せかもしれない。

  自分についての情報とか、これからやるべきことなんかをまとめているんです。」

 

!! 字跡又那麼漂亮!! 真是個好青年啊!! 雖然都48歲了...

 

萬一我失去記憶,我會希望從別人口中聽到我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嗎?

好問題啊!!

 

如果你喜歡輕鬆的黑色喜劇,這部很有趣喔!!

 

 

 

來看一下本片的官方(DVD背面)介紹:

【劇情簡介】
堺雅人V.S 香川照之【半澤直樹】兩大實力派演員大銀幕交手
當超沒人氣的貧窮臨演遇上喪失記憶的冷面殺手,
這次誰可以在大銀幕讓對方加倍奉還?!一塊肥皂意外闖禍,讓澡堂中赤身裸體的兩人就此「掉」錯了身份。原本一心自殺的失意演員住進豪宅、開起名車,四處償還欠債;喪失記憶的兇狠殺手變得一板一眼恭謹有禮,在電影中客串演起流氓來倒還有三分樣,贏得導演大力盛讚。半途更殺出想婚了頭的雜誌女主編,從中攪亂一池春水。只是當委託殺人的客戶再度找上門來,這場貍貓換太子的美麗誤會又將何去何從?

【獎項】

日本奧斯卡、上海電影節、日本電影旬報獎最佳劇本
日本藍絲帶獎最佳導演獎、最佳女配角獎
日刊體育電影大賞最佳導演獎
日本報知電影賞最佳影片
日本電影旬報獎十大最佳影片 
日本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提名

 

爛演技演得真讚!!! 

落KEY人生 落KEY人生  

 

BTW,聽說遇人不熟放課後也很好看喔~!

雖然我都沒有看過。呵呵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