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真可愛    

 

照胃鏡初體驗 

 

我最近半年,常會在半夜無緣無故 滿嘴口水吞不下去,跑到廁所去吐就會吐出胃酸 (膽汁?)

這幾週越來越嚴重,除了半夜吐,白天也會吐。

 

我從以前就以鐵胃而自豪的,吃香喝辣、冰火相容,腸胃不曾有過任何問題。但現在常常分不清肚子是還是,一痛起來上腹部和對應的背部都會疼痛。

 

這樣拖著拖著,被周圍的親友勸去看醫生,又不斷被問及「後來醫生怎麼說」,可是根本沒有 "前去" (後來的相反詞?) 哪有 "後來",只能回答「還沒去檢查」而遭到更多的責備和催逼。

 

於是在沒有課也沒有口譯工作的週三下午掛了號,看了醫生,醫生判斷我可能是胃食道逆流,但他說胃食道逆流有可能是因,也有可能是果。也就是說,我有可能是因膽結石而造成胃食道逆流而嘔吐,但也有可能是單純因為胃食道逆流而嘔吐。

於是安排我今天早上照超音波和胃鏡。

 

當然,在前一天晚上我有特別上網預習,看看別人的經驗如何。

沒想到恐怖經驗比快樂經驗多很多耶!  我認真仔細地閱讀種種「痛不欲生」「絕對不要再做」「打死也不要再做」之類的言論評語,來充分嚇自己。

心想,等嚇夠了之後,當天實際上刑台吞胃鏡的時候,就不會那麼可怕才對。

我的策略不錯吧!

 

當然也有看到「無痛胃鏡」的完美仙境的陳述啦。

可是與其花 NT2,500元做一次完全睡著的無感胃鏡,我真的很想把錢省下來大吃一頓。人生的胃鏡第一插呢,就應該體驗活生生、血淋淋的面對面接觸啊。

而且萬一照胃鏡出現併發症及危險 (穿孔0.03%,休克、心跳停止、致死率 0.005%- 0.03%) ,我也準備好了。

真不懂自己在悲壯個什麼勁齁。哈哈

 

 

今天早上,經過空腹 8小時,不吃東西也不喝水 (我認真到 連口水都不敢吞,還用衛生紙接,是不是太 OVER),由先生陪同到醫院。

 

照腹腔超音波。這很OK

 

接下來,量血壓、喝胃乳、注射解痙劑 (讓胃腸放鬆、蠕動減慢),然後跟一群人等待。我聽到鏡友們  (就是等著照胃鏡的一群病友,這名稱不錯吧!?)  開始交換意見,有人說他常做,不用怕。還有一位阿杯換好手術衣,說他是自費做無痛胃鏡。不過有兩位小姐手牽著手在發抖,她們說她們怕得要命。

 

然後內視鏡檢查室的自動門一打開,所有鏡友們朝著自動門看。
一位胖胖太太做完走出來說 
:

「我沒有麻醉,不會怎麼樣!  放心放心!」鼓勵所有等候的鏡友們。

 

過了 20分鐘,那位無痛胃鏡的阿杯也秀出勝利的 V 手勢,表情自在又滿面春風地大步跨出自動門。天哪,阿杯麻醉退得也真快呀!!

 

接著是那一位手牽手發抖的其中一位小姐也做完走出自動門,她用手帕緊緊押著嘴,駝著背、縮著脖子、雙肩顫抖,緩緩地走出來,然後直接摔坐在等待叫號的我們當中,她緊閉雙眼不斷搖頭,繼續作嘔。極度狼狽的模樣實在是太恐怖,嚇到我們全場的人。

 

她用全身告訴我們,前面兩個是在騙我們的!! 胃鏡會摧毀一個人!!!

她上當了!! 胃鏡太恐怖了!!! 這輩子絕對不要再做了!!!

 

接著我被叫進去。

我有心理準備會超級噁心。我對醫師與護士小姐非常有禮貌,也很配合 (我一向如此,朋友們)。 張開嘴巴噴苦苦的喉嚨麻醉藥時,還被護士阿姨誇獎我做得很好很好! 真的,她誇獎不只一次。我心想,一定是前面那位小姐相當不配合吧。

 

接下來側躺,咬住小漏斗似的塑膠圈圈,護士阿姨一直說: 放輕鬆。

然後醫師把管子送入我的嘴裡。

 

當管子一進去喉嚨時,天哪!!! 我痛到幾乎要像哥吉拉那樣 嘴巴還插著管子跳起來,狂吼,扯掉管子,打昏醫師和護士,砸爛診療室內的所有東西,跑到敦化北路上噴火!!!


ゴジラ  

 

 

可是,我忍住了。

一陣眼淚、鼻涕、口水之後,習慣疼痛和噁心感,就好多了。
只是不知怎地眼淚和鼻涕卻流個不停。

 

我喉嚨很敏感,其實還是不斷有嘔吐感,管子在胃裡上上下下,真的很不舒服。對! 胃在翻滾時,我也很想吐。而且醫生為了用夾子夾胃壁,不斷從內視鏡管子灌水。結果因為我不斷反胃,水就噴出了食道,因此氣管進水害我不斷咳嗽,然後就氣喘發作了。

 

不過,整個內視鏡過程 最讓人瞪大眼睛的不是喉嚨和胃部的不舒服,而是,

醫生和護士阿姨在安靜操作的時候,突然大叫 :

「喔喔!!

「哇啊!!

那種走在隧道裡,被突然出現的怪獸嚇到的聲音,而且還是兩個人同時大叫,
聽在看不到狀況的我的耳裡,還蠻不安的。

 

看來,這趟胃部的探險之路,相當精彩齁... = =

如果我是做了無痛麻醉而昏睡了,就聽不到醫生們的喔、哇聲了呢。不是嗎?

 

你問我後來怎麼走出來嗎?

因為醫生很認真很仔細,花的時間比前面幾位還要久。醫師發現不少可疑處,抓了好幾塊潰瘍切片做檢查,他要我坐在旁邊一起看他拍到的「喔! 哇!」精彩照片,也耐心地針對照片中的潰瘍、破皮、結疤做了詳細的說明。所以,我雖然不自主地不斷邊擦眼淚擦口水,我還是很有禮貌地向醫師和護士阿姨鞠躬道謝喔! 我一向很有禮貌,嗯。

然後面帶微笑走出自動門。

 

!! 果然所有等候的鏡友都用極度擔心和關心的眼光看著我走出來,我平靜又優雅地坐回座位等醫生幫我開胃藥。

一切平安! 朋友們。

然後我還可以微笑走去外面沙發區找我的先生。

謝謝最討厭醫院的老公今天願意陪我來。^^

 

 

喔對了,教會朋友們知道我去照胃鏡之後,紛紛對我下禁令說 :

冰、油炸、辛辣、咖啡、糯米類、豆類、宵夜不可以吃。

每次吃飯只能七八分飽,睡前兩三小時不能吃。

 

!!

那就趁下週三回診看報告時被醫生宣布不可吃這吃那之前,

趕緊來狂吃一下吧~!!!

 

~~~!!! 真高興文安回台北過端午!!!

 

在雙聖   

在雙聖

 

吃冰~~~!!!!! 怎麼可能只點香蕉船呢? 旁邊當然還有一杯大的經典啾啾巧克力聖代 ^^
雙聖香蕉船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