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池上大坡池  台東    

 

小朋友給爸媽的信 

 

很可愛,又很真實的提醒。

這是以小朋友的立場,寫給爸爸媽媽的育兒觀念。

 

    ----作者不詳

 

 

1.別寵壞我- - 我知道我不該驕縱,我只是考考你們。

2.別怕站住立場 - - 你們堅守立場讓我覺得安全。

3.別縱容我養成壞習慣- - 在壞習慣形成的初期較能阻止它。

 

4.別說我還小 - - 我只好裝成大人。

5.別在別人面前管教我 - - 私底下我比較容易接受。

6.別每次把我的錯誤說得像是罪惡 - - 小孩總是會弄髒手的。

 

7.別替我收拾善後  - - 我需要從苦果中學習責任感。

8.別大驚小怪於我的脫線  - - 人偶爾都會跨越常理,尤其是孩子。

9.別太注意我的搗蛋  - - 你的注意力正中我懷。

 

10.別嘮叨  - - 那迫使我裝成耳聾。

11.別抱怨我不夠精準  - - 我的表達能力本來就不夠完美。

12.別阻止我發問  - - 我只好轉求外人的幫助。

 

13.別前後不一致  - - 我會感到困惑,對你失去信心。

14.別說我的恐懼是莫須有  - - 它們對我是真實的。

15.別忘記我長大得很快  - - 盡量照我的成熟度對待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給爸媽的信 育兒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