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31.JPG  

 

我祝福你 !

 

2010/02/24 17:35

上個月回台中,妹妹阿菁剛好從學校靈修會回來有好多收穫,吃完飯她就迫不及待地叫我坐好,她想要為我祝福。我覺得很有趣,看她那麼興奮又那麼認真,我就欣然坐在她面前,看她向我舉起右手,邊看著我的眼睛邊用力唸著左手裡的講義,一句一句為我祝福。我也認真的聽,誠心的大聲說「阿們!」因為每一句話都是我所需要的,我很受感動。

 

這講義是張思聰牧師參考 Terry & Melissa Bone “The Power of Blessing”(領受祝福的大能)的祝福文而編寫的。

 

這禮拜天(2/21)教會的主日學教師團契剛好由我主理,心裡很期待跟大家分享這份祝福。聚會的結尾,我也邀請大家兩個兩個分組,舉手為對方大聲祝福。有幾位老師說,他們越講越感動,祝福聲也越大!大家跟我一樣很少這樣正面大聲受到祝福,心裡都很感動。

 

上帝在創造之時就祝福我們,歷代信仰前輩們的祝詞也在聖經中可以看得到。祝福是將上帝的恩惠,傾倒進一個人的生命中;是邀請聖靈將上帝的話語、屬靈的資源,注入在我們的心中;藉由言語的祝福能分賜生命與盼望,改變我們如何看待自己;祝福是將屬天的觀點傳遞我們,使我們確認自己的身份、生命的目的與方向;祝福是來自上帝,藉著信心的宣告來得著。

 

每個主日禮拜結束之後,我們不是都接受牧師的祝禱嗎?這些祝福不是念一念才能下課的例行公事。當我們誠心領受時,上帝的恩典就近入我們生命,進入我們生活的每一天裡。在接下來的一週,我們多麼需要主耶穌的恩惠、天父上帝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嗎?如果你真心希望得到,牧師祝禱後就要大聲「阿們」喔!

 

所以,為你所愛的每一個人開口祝福吧!因為我們將成為上帝祝福的管道,是有著光榮的使命呢!如果面對青少年兒女會不好意思當面說,至少可以在他睡著時為他祝福。也當為我們年邁的父母祝福,因為他們是我們的榮耀。雖然我們民族性不習慣這樣做,但這是我們的使命,更是我們身為上帝兒女的特權。

 

以下祝福文我還是動了手腳。尤其在兒童期與青年期的祝福詞裡,祝詞寫著兒童青少年是「生命的預備階段;學習成為成人的時期」,這我不太能同意。他們出生就是走在每一個生命的重要階段,我相信這每個階段上帝喜悅他們,也在使用他們。戴德生17歲、我乾媽13歲獻身成為宣教師;許多偉大的作曲家十幾歲就有大作了。我不認為求學階段只是為生命做預備而已,同樣,我們既使是成年人仍然需要學習不斷預備。所以這部分我有修改。

 

另外還有一個特別的祝福對象是「守獨身的成人」,真的很特別。六篇祝福文中,唯有給獨身者的祝福文中有這兩句:「我們祝福你的一生都在上帝手中,無論你走到哪裡,上帝都與你同在,你是不孤單的。我們祝福你,一生行在上帝的道路上,與上帝同行。」我覺得這不是守獨身者才需要的祝福,所以我將這兩句也貼在青春期、成人、老人的祝福文裡面。所以,以下六篇是「修訂版」的祝福文。

 

祝福文可以按著聖經與感動來祝福。看看保羅書信,真是滿滿的祝福!願你用上帝的話語多多祝福你身邊的人!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上帝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你們眾人同在!」(林後13:14)

 

 

給懷孕期胎兒的祝福

我們祝福你被懷孕的時期,你是上帝獨特的傑作,為了上帝的計畫,你有一個特別的命定。

我們祝福你身體在母胎中被造的日子,你的肺腑是上帝所造。你在母腹中,上帝已覆庇你。

你要稱謝祂,因你受造奇妙可畏,上帝的作為奇妙,這是你心深知道的。

我們祝福你,願你新能深深了解上帝會為你預備一個安全的地方,在地上有一個避難處躲避攻擊你的壓力。

願上帝完全的愛充滿你的生命,除去任何恐懼。

 

 

給兒童期的祝福

我們祝福你的兒童期,願你能學習到信任你身邊每一位和上帝心意的權柄人物。

我們祝福你的玩耍時間,你的思想能學習和成長,符合你的潛能,得到應有的保護。

我們祝福你的心理發展,沒有任何攔阻。

我們祝福你意志的發展,藉著權柄人物以智慧和愛 塑造你的意志。

我們祝福你的屬靈生命,使你能了解並經歷與上帝同行的意義。

我們祝福你的家庭關係,使你在愛你的家庭中找到歸屬感,被家庭保護,免於意外傷害和不當的管教。

我們祝福你的學校生活,願學校成為一個安全的地方,讓你學習和成長。老師能發現你的能力並鼓勵你。

我們祝福你所有的人際關係,能被引導作智慧的選擇。

 

 

青春期的祝福

我們祝福你的青春期,願你能領受能力去完成上帝呼召你做的。

當你要進入成人期時,願你獨特的天賦和恩賜能被發現,被培養,來預備你一生的工作。

我們祝福你身體的發育,在上帝給你的身體中有喜樂和健康,漸漸成熟。

我們祝福你的心智發展,能得到必要的教育和知識,來完成一生中每個階段的使命。

我們祝福你的靈性,能個人遇見上帝,你的信心也要日日成長。

我們祝福你的交友與人際關係,願你能擁有真實的友誼,有好名聲,有一個安全的環境,能使你感受到被愛並認識自己。

我們祝福你的求學階段,願你的特性和生命的呼召能得到遮蓋。

我們祝福你,能從失敗中學習,能發現你自己的天賦與恩賜。

願你能不害怕接受新的挑戰,在合上帝心意的權柄之下,看見自己的機會與有限。

我們祝福你的一生都在上帝手中,無論你走到哪裡,上帝都與你同在,你是不孤單的。

我們祝福你,一生行在上帝的道路上,與上帝同行。

 

 

成人期的祝福(已婚、未婚)

我們祝福你在地上的身份認同和命定,能發現並完成上帝給你在地上的目的。

願你能遇到上帝為你預備的完美的一生的夥伴,並與他/她結婚。

我們祝福你的人際關係,上帝帶領你能得到一位屬靈遮蓋,也使你能成為需要的人的遮蓋。

願你的人際關係都是有意義的。

我們祝福你的婚姻,上帝所配合的,都不會分開。

我們祝福你的兒女,是世代的祝福臨到你的家庭。

願你的每一個孩子都能帶給你生命更廣更深的經歷。願他們都能與上帝同行。

我們祝福你手所作的工,你的努力與勞苦的結果,能充分供應你家庭的需要,

又能施捨使其他人蒙福。

我們祝福你的經濟,使你在上帝的供應中無所缺乏;

願你能分辨並順服 在財物上得祝福所當祈求的。

願你有安全的生活,沒有缺乏的恐懼。

我們祝福你的健康,願你身體健康,不為疾病所勝;

願你的身體健壯,如同你的靈魂興盛一樣。

我們祝福你的信仰見證,願你時時帶著基督馨香之氣;

願你的人格特性和生活模式能見證上帝的真理;

願你能有很多機會見證你的信仰,與基督連結,多結果子。

我們祝福你的一生都在上帝手中,無論你走到哪裡,上帝都與你同在,你是不孤單的。

我們祝福你,一生行在上帝的道路上,與上帝同行。

 

 

成人期的祝福(給定意守獨身者)

我們祝福你在地上的身份認同和命定,能發現並完成上帝給你在地上的目的。

我們祝福你的人際關係,上帝帶領你能得到一位屬靈遮蓋,也使你能成為需要的人的遮蓋。願你的人際關係都是有意義的。

我們祝福你手所作的工,你的努力與勞苦的結果,能充分供應你家庭的需要,又能施捨使其他人蒙福。

我們祝福你的經濟,使你在上帝的供應中無所缺乏;

願你能分辨並順服 在財物上得祝福所當祈求的。

願你有安全的生活,沒有缺乏的恐懼。

我們祝福你的健康,願你身體健康,不為疾病所勝;

願你的身體健壯,如同你的靈魂興盛一樣。

我們祝福你的信仰見證,願你時時帶著基督馨香之氣;

願你的人格特性和生活模式能見證上帝的真理;

願你能有很多機會見證你的信仰,與基督連結,多結果子。

我們祝福你的一生都在上帝手中,無論你走到哪裡,上帝都與你同在,你是不孤單的。

我們祝福你,一生行在上帝的道路上,與上帝同行。

 

 

老年期的祝福

我們祝福你年老的日子,願你在這世界仍然有重要性和目標。

願你能深知,仍然有一些人需要你。

我們祝福你一生的工作,使你能從一生的工作中得到適當的尊榮。

願你在地上對上帝的貢獻能被肯定和祝福。

我們祝福你的健康,使你的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

我們祝福你與兒女的關係,他們尊榮你,使你成為他們的祝福;他們成為你的喜樂。

我們祝福你的工作由田園轉到城門口,願你能提供智慧和建議給下一代。

我們祝福你的一生都在上帝手中,無論你走到哪裡,上帝都與你同在,你是不孤單的。

我們祝福你,一生行在上帝的道路上,與上帝同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祝福 禱告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