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憂鬱  

 

我在暗中告訴你們的 

 

我的讀經進度今天到馬太福音第 10章。讀過去的時候還沒有感覺,等我打開靈修書籍「今日的力量」看馬太福音第 10章的文章,非常驚訝,也非常感動。這段經文不曉得看了多少遍,這本配合讀經進度而閱讀的靈修書籍也有多少遍,但為何今天特別有收穫呢?

與你分享 F. B. 邁爾牧師的講解。

 

*  *  *  *  *  *  *  *  *  *  *  *  *  *  *  *  *  *  *  *

經文 :「我在暗中告訴你們的,你們要在明處說出來;你們耳中所聽的,要在房上宣揚出來。」(馬太福音10:27)

 

有時候,上帝帶領我們到黑暗之中是有原因的,祂要告訴我們重要的秘密。當你家庭被悲傷所壟罩時,或者你躺在病床上動彈不得時,我們的主是要將重要的事情、深奧的秘密(、或重要的功課?) 啟示我們。

 

我們的眼目經常受到世間的榮華富貴、虛浮裝飾的迷惑,我們的雙耳也因世上的噪音和雜音而麻痺。但在黑暗中我們終於看到天上的星宿,聽到生命的鼓動聲。

(真的。我們常受到這世界的標準和價值觀的影響,追求卓越、名聲、掌聲、財富、名車、名牌,我們眼睛所看的耳朵所聽的內心所追求的,盡都是這世界的一切。上帝的聲音,只在禮拜天聽得到,甚至因為不專心,連坐在禮拜堂內還是聽不到上帝的呼喚聲。)

 

但是我們每一個人在黑暗中收到的啟示,有責任將它在明處說出來。我們不應該繼續停留在黑暗當中,或者躲在密室裡面。我們有責任走出去,將你得到的寶物公開出來。(原來! 「你們要在明處說出來」是一句命令句!)

 

好好珍惜你曾在黑暗當中的日子。千萬不要在黑暗的日子裡迷失自己,陷入恐慌,甚至變得毫無動力、提不起勁、自暴自棄;應當在黑暗之中注意看上帝帶給你的盼望,注意聽上帝對你訴說的奧秘。

 

摩西、以利亞、保羅,他們都是從黑暗當中走出來,並讓世人驚嘆的見證人。

 

*  *  *  *  *  *  *  *  *  *  *  *  *  *  *  *  *  *  *  *

 

人生會有最黑暗的時候,困難、失敗、失去、痛苦、不知所措的時候。我也是在人生黑暗的時期,經歷到上帝的安慰與教導。我寫的詩歌,就是我的見證。  

感謝愛我的上帝,是我堅固磐石,是我的拯救、是我的力量、是我的幫助、我的活水、我的喜樂、我永遠的盼望。在最痛苦的時候,注意聆聽上帝的溫柔慈聲對你說的話語。

 

祂給每個人的擔子都不同,給予的話語和感動也不同,若不是經過那黑暗的時間,或許無法有如此深刻的體驗。

而邁爾牧師提醒我們,上帝愛我們,苦難有目的,同時「你們要在明處說出來」!

 

感謝主!!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