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340.jpg

 

微波起司脆片

 

過年回娘家,跟妹妹學了兩道新奇的料理。一道華麗的「悶燒白蝦」,一道開心的點心「起司脆片」。

 

起司脆片在日文食譜叫做「起司仙貝(チーズせんべい)」,非常適合嘴饞且吃洋芋片有罪惡感的人,享受脆脆的口感又可增加鈣質的超棒零嘴!! 當然,起司熱量也不低,但我們用低脂起司片熱量就是洋芋片的一半呀!

剛出爐有點韌,但是放涼之後就會脆脆的喔!!

 

奇妙的是,我在台北試過卻無法做成她要的樣子,這次回台中就可以做得漂漂亮亮的,我們只能懷疑微波爐牌子的差異竟然可以讓成品這麼不同!!

 

使用工具:料理紙、微波爐

材料:起司片 2片

 

做法:

1. 兩片起司,各折成四長條(或四方塊) 放在料理紙上。

2. 中火微波 1分半。

就完成了!!!

 

這脆片不需要麵粉或是其他油脂,很單純、很脆、很好吃!! 因為是低脂起司片,罪惡感當然也比吃洋芋片低。如果只想吃兩片洋芋片解饞,我更推薦吃起司脆片解饞啊!!!
還可以試試撒上黑胡椒,或是七味粉,也可以試試灑海苔,或是芝麻,或是罪惡的白糖...... 但我還是喜歡原味啦!!

 

 

 

下面是 ①我的實驗,②我妹烤的成功版本,以及 ③最新雪恥紀錄喔!!

 

① 先介紹,我用我們家的微波爐依照我妹指示,拿兩片起司切成八條,

烤出來的結果竟然變成八國聯軍了!!!

 

下圖的上面那一張是烤超過兩分鐘,結果裡面變成木炭,根本不能吃。
右下微波一分半,八條還是變大枕頭。怎麼會這樣啦!!?

 

IMG_6182-COLLAGE.jpg

 

 

② 上週我回娘家,我妹用家裡那台從美國搬回來的老微波爐實際操作,結果

你看!!! 多麼漂亮啊!!! (下面連續五張)

IMG_6335.jpg

 

(下列左邊三條是翻面的樣子)

IMG_6338.jpg

 

(折成正方形)

IMG_6339.jpg

IMG_6340.jpg

IMG_6341.jpg

 

③【雪恥!!】我不死心 (因為不甘心),嘗試不同火力終於找到適合我們台北家微波爐的強度了!!
就是火力用「中」(1分10秒) 或是「中低」(1分30秒) 來微波,甚至不到1分鐘,就成功了!! (感動拭淚)

只是,長條狀還是會合在一起變成棉被狀,這次勉強有一條獨立了;
試了幾次,我們家微波爐只適合切成正方形,不過加熱之後方形就變成圓形了......。

沒關係,家人吃得很高興就太好了。

端出來,馬上掃光光!! 脆脆的,實在好吃!! 根本就是千年傳統,全新感受啊啊!!

 

一片起司切成四塊,間距拉遠一點......

IMG_6366.jpg

 

IMG_6368.jpg

 

切成四條去烤,結果變成棉被和小枕頭了...

 IMG_6367.jpg  

 

試了幾次終於摸到適合的火力了喔! 看到有各種形狀和不同顏色,就知道我多麼認真實驗! 呵呵呵

IMG_6369.jpg

IMG_6370.jpg

IMG_6371.jpg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