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named-3.jpg

 

 

漸漸作畫崩壞的病

 

今天跟女兒一起看「中華一番」,剛好在播小當家和紹安在樓麟艦上的豆腐料理對決。最經典的就是,所有角色都大崩壞,沒有一個倖免。

 

1522065140_18594.jpg
這是OK的。

 

IMG_3805.PNG

這是主題曲時的小當家,畫風不一樣,但是非常OK。

 

 

unnamed-2.jpg    unnamed.jpg

IMG_3784.jpg
 

這就是作畫崩壞圖。(抱歉,只找得到小當家的崩壞圖)

 

我們都在猜,會不會是主畫家生病或休假,然後電視台就讓助理來畫了。這真的是有夠偷工減料啊!

 

這時,我突然想到去年底在推特上看到的漫畫,非常好笑!!

那也是我第一次發現「畫風突然在半路變得偷工減料」竟然是有專有名詞的!! 

叫做「作画崩壊(さくがほうかい)」!! 

哈哈哈哈哈 怎麼還要給這種現象取名字啦!! 哈哈哈哈哈

 

這一定要翻譯分享一下。

1) 

01.jpg

醫生說:「精密檢查結果出來了,良太同學症狀已開始惡化了。以現代醫學角度來說,也只能開刀才能夠治療了。但是我們無法保證手術百分之百成功,也有可能會更加惡化。」

媽媽:「怎麼會..... 我的孩子他...」

 

2) 

02.jpg

媽媽:「他怎麼會得到作畫漸漸崩壞的疾病......」

(我第一次看的時候,還不知道什麼是「作畫崩壞」。)

媽媽繼續說:「醫師,手術費我們一定會想辦法,求求您,一定要幫我兒子......」

醫生:「我們會盡全力的。」

 

3) 

03.jpg

同學和真(Kazuma):「原來你在這裡啊!」(校舍頂樓)

良太:「和真......」
和真:「真難得,你竟然會翹課。」

良太:「就有點......」

 

4) 

04.jpg

和真:「我聽說.... 你要開刀。」

良太:「....」

和真:「也好啊! 這樣你就會好起來啦? 以後就不會有人欺負你了。 就快去治療吧! 」

良太:「......你懂什麼......」

和真:「蛤?」

良太:「你不要說得那麼簡單!! 你根本不懂!!」

(真的耶! 他全身線條越來越簡陋啦~~)

 

5) 

05.jpg

良太:「像現在這樣跟你說著話,我的作畫就繼續在崩壞耶!! 這種漸漸地自己不再是自己的感覺,你懂個屁!!!」

和真:「良太...」

良太:「其實我很害怕... 很怕開刀之後變得更糟...... 到時候,和真你也一定會討厭我......」

(和真怒了)

 

6) 

06.jpg

(和真一拳揍在良太臉上,完了!! 這下崩壞得不是更嚴重嗎!?)

和真:「馬鹿野郎!! (八嘎牙漏=渾蛋)

和真:「幹嘛害怕! 外表變了算什麼! 就算你的作畫變了,我們的友誼一直都不變啊!(友誼很穩定啊)」

良太:「和真...」

 

7) 

07.jpg

良太:「說得對......謝謝你,和真。 我...... 開刀,我會加油的」

 

8)

08.jpg

一個月後

和真:「是說,幸好開刀很順利。我當時也有擔心了一下,還好現在你完全恢復了。」

良太:「是啊。這都是你的功勞啊!」

和真:「幹嘛正經八百的!」

良太:「嘿嘿」


 

看到沒有看到沒有!!!? 漸進式的「作畫崩壞」!!!!

作者實在是太有才了~~ 哈哈哈哈


 

出處:

 


 

介紹:

https://nlab.itmedia.co.jp/nl/articles/1912/20/news144.html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