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3810.jpg

 

簡單沖一杯味噌湯

 

我從小以為味噌湯就是要用鍋子煮。
一鍋熱水,加海帶芽、豆腐、柴魚片燉煮,最後轉小火加入味噌等溶解煮沸撒上蔥花的。我媽這樣煮,看電視那些日本料理師傅也都這樣煮啊!

 

我到最近才知道,原來家裡的味噌也可以用開水沖泡!!!!!!

這樣多方便啊!!!!!!

 

我很愛喝味噌湯。

但是之前買過單包裝有加各種食材的味噌湯,裡面的乾燥蔥花泡再久還是過硬,且味噌偏苦,並不是我喜歡的味道。所以買過兩次之後,就放棄了不再買了。

 

前幾天看到日本上班族用的是家裡的好味噌,直接沖開水!! 

哇啊!!! 大開眼界!!!

這樣好方便喔!!!

不加豆腐、不加海帶芽,單純的味噌湯耶!! 太棒了!!

 

於是,我在肚子小餓的時候,馬上沖一杯來喝。喝味噌湯較不像吃餅乾或洋芋片那樣有罪惡感,而且大豆可以補充蛋白質、卵磷脂、異黃酮,感覺很健康!  ( 嗯,感覺... )

 

1. 材料更簡單,只要有味噌、開水就好。

2. 作法很簡單,沖開水就好。

 

小馬克杯的話,味噌差不多 2小匙。

我們家冷凍庫隨時有蔥花,就丟一小匙;有柴魚粉,就撒一點點增加風味。家裡有什麼可以直接吃的都可以加。

 

IMAG3811.jpg

 

今天有個新發現,就是囤積在冰箱一角的麵包丁!!

 

我上學都會在學校便利商點買午餐,通常都是這樣 : 一杯美式咖啡、一盒凱撒沙拉、一個飯糰或捲餅、一瓶燕麥飲或優酪乳。基本上都可以吃光光,就只有沙拉裡的麵包丁,我就是不愛。丟掉嘛...很可惜,放進漢堡排或提拉米蘇底,就還是有一種小遺憾。 有看到麵包丁嗎? 就在沙拉的左上角。

 

IMAG8168.jpg

 

IMAG3809.jpg

 

丟掉殘念,吃了也殘念的麵包丁,今天終於有了新吃法了!!

就是放進味噌湯裡,當它開始微軟(microsoft) 就趕緊吃掉,口感簡直就是日本的「麩の味噌汁」!! 

喔,我總算可以消滅那一山包麵包丁丁啦!!!

 

真好喝!!! 

再來去沖一杯好了~~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