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變形高麗菜捲

 

美味的變形高麗菜捲


 

今天終於做了一道超級簡單又老公小孩都誇獎的「高麗菜捲」!!

我先生不斷豎起大拇指稱讚「好吃! 好吃!」,就知道他有多喜歡。

 

小時候,我媽媽就常常做「高麗菜捲 (ロールキャベツ)」。每個高麗菜捲要使用一整片高麗菜葉,又要燙又要捲又要燉,相當「搞剛」(厚工- - 繁瑣又花時間),所以這道料理在我心中是一道「偉大的料理」之一。

 

結婚後,我偶爾也會煮高麗菜捲,但高麗菜葉這部分始終讓人很困擾,因為葉子太厚咬不斷不好吃,太薄又很容易破掉,所以這道菜就被我排除在必做的菜單之外。

 

今天看到風趣的料理專家平野Remy(Hirano-Remy) 女士的「吃了就是高麗菜捲」的變形高麗菜捲食譜,看看材料,剛好都是家裡有的,而且時間只需30分鐘,馬上捲袖子來煮煮看!!

(晚餐前才在Google,也太混了吧。)

 

結果呢?   喔喔!! 簡單又好吃耶~!!!

這一定要推薦給忙碌的煮婦們做喔~!!!

 

「變形高麗菜捲」,其實就是不捲的高麗菜捲,只是把食材疊一疊煮一煮而已。這跟「變形可樂餅」的概念相同(最下面有連結),都是攤開來的,平野女士說得對,反正吃下去味道是一樣的。哈哈哈哈哈, 我完全贊成!!!

 

 

材料:

A

絞肉          300g

太白粉      1.5 大匙

番茄醬      1 大匙

蠔油          1 小匙 (家裡沒有,就跳過)

鹽、胡椒  適量

另外我偷加兩樣東西

雞蛋         1 個

麵包粉     1 大匙

 

B

高麗菜    小的半顆  (切大塊)

洋蔥        1 個 (切薄片)

培根         70 g (切2~3cm寬) (家裡沒培根有臘肉,過年嘛!)

小番茄     12 個 (切一半)

 

C

油             2 大匙

蒜頭         1 瓣 (切末)

 

D

月桂葉     1 片

高湯         2 杯 (或更多)

鹽胡椒     適量

 

E

起司粉     隨意

 

作法:

1. 在深碗裡放入 A (絞肉、番茄醬、雞蛋、麵包粉、太白粉、鹽胡椒), 認真攪拌到絞肉黏稠發亮。(不發亮? 也沒關係。)

 

2. 熱油鍋,用中火將蒜頭炒香。( C 的部分)

 

3. 在 2 裡,將一半的 B (高麗菜、洋蔥、培根、小番茄) 鋪平。  

 

4. 把攪拌好的 1,用湯匙舀出,鋪在 3 上。

 

5. 再將剩下的 B 蓋在 4 上。

 

6. 加入 D (高湯、月桂葉、鹽胡椒 ),蓋上蓋子用小火燉煮 30分鐘。

 

7. 將 6 盛入深盤 ,撒上起司粉。

 

就完成了!!!

 

 

 

準備材料中...

變形高麗菜捲

 

鋪一層再一層,冰箱剩半條紅蘿蔔也給它丟進去作伴。

變形高麗菜捲

 

再蓋最後一層....

變形高麗菜捲

 

加水,蓋到食材就可以開始慢燉囉~。

變形高麗菜捲

 

好了!!

變形高麗菜捲

 

真的好好吃耶~~ 這樣可以吃好多菜,很讚!!

變形高麗菜捲

 

整個過程無論是切或是煮,都不麻煩!!!

真的非常容易,又非常好吃!!!


 

我這不乖的煮婦,還是憑感覺做了一點改變。

1. 因為臨時要做,家裡冰箱打開,絞肉只剩一包 150g,所以只好將所有分量都減半。高麗菜和調味料可以減半,但是 2杯高湯減半會變成 1杯,我猜,用一杯高湯燉煮30分鐘一定會乾掉吧。所以,我加水加到蓋住所有食材,隨時觀察湯汁收乾情況,再繼續加水。

 

2. 我在絞肉裡加入雞蛋和麵包粉進去攪和,這是喜歡做漢堡排的人的直覺,還可以增加份量。(這才是重點)

 

3. 原食譜是要把絞肉捏成八個肉球,但我鍋子不大,只能鋪平。這樣就變成高麗菜與肉餅的三明治呢!!

 

4. 家裡剛好沒有培根,但因為過年有很多臘肉,切幾片下去一樣好吃! 如果家裡真的沒有培根,香腸熱狗臘肉都可以,不放當然也可以呀!

  然後冰箱剩半條紅蘿蔔,也把它加進去吧!! 隨意隨意。

 

5. 最後起鍋時,我留下湯汁,再多加半杯水、1大匙醬油 和 一小匙雞粉,再勾芡,不必太稠。

 

6. 另一次非常趕,用中火煮 15分鐘,不勾芡,家人也吃得非常開心喔!!!

 

這樣高麗菜與絞肉有充分的湯汁,口感非常好。

又能淋在白飯上,難怪我先生會誇獎啊!!

 

攤開的變形高麗菜捲,大推大推~~

 

變形高麗菜捲

 

 

原食譜: https://remy.jp/recipe/181.html

 

「變形可樂餅」的食譜:

http://anita511.pixnet.net/blog/post/452432639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