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223.jpg

 

煎櫛瓜

 

接上一篇「買什麼都可以」的兩大菜袋當中出現苦瓜之外,還有這個!!

我大叫 :「是櫛瓜耶!!」大喜!!

 

我在美國的時候,非常喜歡吃這種名叫 "Zucchini”在台灣被稱作「櫛瓜」的瓜類。但據說,其實原本「櫛瓜」是另一種長像小冬瓜的瓜類,但不知怎地大家後來把 "Zucchini”翻譯成「櫛瓜」,害原本的元祖櫛瓜就失去了名字了。(默哀)

 

"Zucchini”在台灣好像有很多名稱,如: 西葫蘆、夏南瓜、翠玉瓜...,但現在普遍都叫它「櫛瓜」

"Zucchini”最棒的吃法,就是切片直接炭烤。

它不像小黃瓜那麼脆,不像南瓜那麼硬,也不像絲瓜那麼溼爛;

口感是軟的,但是不爛,這一點非常重要。

 

這次我先生買的櫛瓜很特別,不是我之前吃過的綠色櫛瓜,他挑的是橘色的。(該不會老闆看到我先生拿了橘色櫛瓜,就把橘色苦瓜塞給我先生呢?)

 

櫛瓜其實在台灣賣得很貴,上次在超市看到兩條上百元,我都捨不得買。可是我先生這次買到三條 59元耶!! 真是非常幸運啊!! (還買三送三呢!!! 對,買櫛瓜送苦瓜)


 

因為第一次自己煮,還不知道火候該如何。網路上有的寫烤箱烤 20分鐘,有的說表面焦焦的就可以了,越查越讓人困惑啊...。

 

但現在我知道了,原來櫛瓜可以生吃,那麼我下次就可以縮短煎煮的時間了。

 

材料:

櫛瓜     幾條都可以

油        一小匙

奶油     一小匙

醬油     一小匙

 

做法:

1. 櫛瓜洗淨,切成 1cm 寬的段片。沒錯,就是輪切。

(輪切,在上上一篇蘋果薄片有解釋過。)

 

2. 平底鍋加入一小匙油,將櫛瓜兩面都煎成金黃色。

 

3. 加奶油拌一拌,淋一圈醬油拌一拌。

 

就完成了!!!

讓櫛瓜看起來焦焦的有點像炭烤的,最完美!!

 

盛上盤子撒點胡椒和起司粉也很棒喔!!!

 

吃起來不硬、不脆、不爛,就對啦~~~~!!!

 

IMAG2228.jpg

IMAG2230.jpg

IMAG2231.jpg


 

這次買了綠色櫛瓜,只要沙拉油、奶油、鹽和胡椒就可以囉~
節瓜很快就熟了,盛在盤子之後在盤子邊緣多放一小匙鹽和胡椒,喜歡鹹一點的可以沾一沾。

IMG_0241.jpg

 

補充: 後來,櫛瓜量多時根本無法在平底鍋擺平,所以就切厚一點,一樣用沙拉油、奶油、鹽和胡椒,快速翻炒至半熟,就可以了。(下圖)家人似乎跟我一樣喜歡有厚度半熟的炒櫛瓜。

一位日本節瓜農說,小條一點的櫛瓜直直地對切(剖半),加蓋用油悶煎至鍋面金黃色,盛到盤子再撒鹽,用刀叉切來吃就好好吃。嗯嗯!!! 下次來試試!!!

 

 

IMG_677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奶油櫛瓜 櫛瓜 zucchinis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