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橄欖油

 

油就止住了 

 

今天讀經的進度到列王紀下第四章,一個再熟悉不過的經文。以利沙幫助寡婦、幫助書念婦人,餵飽先知門徒…的故事,我用例行公事的心態把經文讀完,讀完經文拿起一旁的靈修書籍,就像昨天打開時的心態一樣讀著。靈修嘛… 基督徒必做的例行公事啊…

 

這段經文我熟得很,尤其是寡婦倒油有很多傳道人講,不外乎是信心的器皿要夠大,才能領受更大的祝福與醫治。你的器皿如何,你的恩典也如何。

 

 

沒有想到今天看到靈修書籍的第二段,一針見血,心被扎到了!

同樣一段經文,邁爾牧師從不同的角度在提醒我。

 

讓我來翻譯這整篇信息,與你分享。

 

 

列王紀下第四章 「油就止住了」(第6節)

 

這是多麼遺憾的事,因為油原本是不會停止的;原本會無止境地增加的。油停止的原因,是因器皿不足。因為受限於寡婦與兩個孩子所準備的器皿,這品質極高的油,不得不止住了。

(讀到這裡,我內心吶喊。可是夠用啊!!! 你看她們變賣之後不只還了債,剩下的甚至夠她們一家三口靠著度日耶!!!  哪裡不足!!!?? 邊讀邊抱怨是我的習慣。真不好意思。好,下一段。)

 

上帝的應許在你的經驗上未能成就,關鍵就在這裡。(大驚!!)

 

信主之初,當你面對上帝的應許,你會說: 「主啊,求祢照祢的話,運行在我身上。」於是你一個接一個不斷預備你所有的器皿給主,而這些器皿都一一被主填滿。但現在的你,卻疏於此事。你因為懶惰,沒有繼續準備能使用的器皿,於是供給就減少了。(我嚇傻了!!)

 

 

同時,你生命中未能繼續生產祝福的關鍵,也在這裡。(喔不!!)

你以為上帝必像過去那樣繼續恩待你、充滿你,有這樣的信心當然很不錯的,但你是不是忘了最要緊的事? 你是不是沒有準備充足的器皿呢?

你一個禮拜只聽一次兩次的講道,就等於你信靠上帝了嗎?

 

主說: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7:7)

 

 

哇…

我預備給主使用的器皿、以及領受主恩典的器皿是何等的少。
對。最根本的「預備心」,更是缺乏啊!!!  都因我「懶惰」…!!!
甚至輕忽讀經,讓每日靈修變成例行公事!!!

 

今天的靈修,讓我正襟危坐。

我願意為上帝、更為自己,接受更多的裝備!!

預備我的心、預備我的時間、預備我的心志、預備我的才能,為主所用!!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