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薯起司茶巾  

 

番薯茶巾--起司番薯小點心

 

好好吃的番薯料理第四彈。 這個一定要推!!

 

要不是有這一袋 28條番薯,我大概一輩子不會嘗試做“茶巾絞”吧!

所謂茶巾絞(chakin-shibori)”就是將柔軟的泥狀食材,用紗布絞緊的日式點心和料理。常用的食材有南瓜、豆子、栗子、和番薯。沒錯!! 就是咱們可愛的番薯!!

 

想動手做“茶巾絞”是因為第一篇的煮番薯吃剩的都是破碎不成形的可悲小塊番薯,只好拿來arrange一下。對對,我最近對編曲、改編作品越來越擅長了嘛!

曲子要 arrange,番薯也該 arrange囉!

 

作法很簡單又很好吃!! 我這種不愛吃「和菓子」的人,也能輕鬆接受外型和菓子,口味西式的甜點呢!!

 

材料:

番薯      1條

奶油      一點點

起司片   2片

 

 

作法:

1. 番薯削皮切塊,用滾水煮軟,或微波至軟。

 

2. 撈起後搗成泥狀,加入奶油和一片起司,拌勻。

 

3. 在每張攤開的保鮮膜中央,放一團番薯泥,薯泥輕輕壓平,中間塞一小塊起司。

      一片起司可以撕成 8小塊,剛好可塞進八球薯泥喔!

      ( 對對!  其實我做了 7個,吃掉剩下那一小塊起司,你眼尖喔!)

 

4. 拉起保鮮膜的四角,調整薯泥成球狀包住起司,再扭轉保鮮膜。

 

就完成了!!!

 

 

小心取出擺盤,就成為有模有樣的 "和菓子"了喔!!

可以冷冷的吃也可以微波加熱 10 秒鐘。

更可以打開保鮮膜 直接豪邁的啃!!

 

我先生和女兒們讚不絕口! 小女兒還說,她希望可以帶去學校吃,就知道她有多滿意。 J

值得試試喔~~!!!

 

番薯起司茶巾 

 

番薯起司茶巾  

方便攜帶的番薯球,難怪女兒說想帶去學校吃!^^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