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燒可樂蹄膀    

 

紅燒蹄膀 

 

我第一次煮蹄膀!

因為在菜市場買回來的紅燒蹄膀很好吃又很方便,所以我從來沒煮過。可是我先生昨天買了一大塊生蹄膀(1公斤)回來,笑瞇瞇地跟我說:「給妳一個功課。」

真的耶!我沒煮過蹄膀,的確是個新功課啊! (我先生很喜歡出作業給我==

 

但也這麼剛好,我早就想滷些東西呢!為什麼呢?因為家裡有一大瓶可樂,剩下幾口卻沒人把它喝完,然後可樂就沒氣了,沒了氣更沒有人喝,所以拿來滷肉最剛好!

 

我在網路上參考過很多種紅燒蹄膀的作法,綜合大家的食譜,完成偷懶又輕鬆又會成功的
阿薰版喔!因為我第一次做就成功,所以保證你也可以!

網路上介紹的傳統食譜非常講究,調味的材料很多種且肉要先油炸過,請務必挑戰看看。

至於阿薰版很陽春、不過油。

請平常都用紅酒的大師們,看這食譜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XD

 

材料:

豬蹄膀 1公斤

醬油        200cc

醬油膏    150cc (沒有醬油膏,醬油就再多一點)

冰糖        25g

米酒        2大匙

薑片、蒜瓣、八角   隨意(各2片,或更多)

可樂        隨意,今天剛好剩下300cc

沒有可樂也沒關係喔!我是巴不得把這沒氣的可樂快點用掉!

 

 

作法:

1.蹄膀汆燙2~5分鐘,再用冷水洗一洗。

2.大鍋放蹄膀,加水蓋過蹄膀,加入其他所有東西(醬油蔥蒜糖酒八角可樂),
  大火煮開,再用小火燉煮2小時以上,煮到爛。

3.前一小時皮朝上,後一小時皮朝下。

4.湯汁收乾最好,像我湯汁剩很多的時候,舀出兩大湯匙的滷汁到另一個鍋子,勾芡,淋上蹄膀,就完成了!

 

 

就這樣!!很簡單對不對?

三個孩子們讚不絕口,因為皮Q又軟可以用筷子夾開,赤肉也嫩嫩的,非常好吃!
我先生也很滿意地舉起大拇指說:
「過關~!」

 

農會買的一公斤蹄膀才191元,很划算齁。

如果你有快鍋更好,用電鍋就讓它跳起來兩次就OK了。

我們家現在只有一般鍋子,只要早一點開始滷,就可以同時做其他的菜,不用太理滷蹄膀,真是方便!

 

不過咧,既然我先生說過關,下次我又可以繼續在菜市場買現成的了!

耶~~~!!!

 

飲之憤怒,棄之可惜的「沒氣的可樂」。可以派上用場了~!(因為久沒買可樂,棄之可惜。哈哈) 

可樂蹄膀

 

喔!變大了耶!!
可樂蹄膀

 

來弄點沙拉。
可樂蹄膀  

 

完成了~~
可樂蹄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燒蹄膀 可樂蹄膀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